2011年1月30日 星期日

20110130:進化

底下是那天學長姐看過「班長」寫給各位的文章之後的一篇回應:
----------------------------------------------------------------------------------------------

看了學弟妹寫的東西
再看看自己,發現自己在已經即將過完民生的最後三分之一,卻好像都沒有成長
即使有,也在一學期就被大幅的超越
我大概只有年紀比的過學弟妹吧,其他的甚至遠遠的落後他們
學弟妹為109的付出,毫無保留
任誰看了都會很感動
再看看自己班上,為班上真心付出的又有幾個,
絕大部分,包刮我在內,應該都是抱著"這樣就好"的心態來面對這個班吧!
有點偏激
我們真該向學弟妹們好好看齊
109的班長無私的把自己唸書的方式,告訴大家,
而我們班上目前好像都只唸自己的,其他的都置身事外
只能說我們都依賴著老師,幹部來維持這個班級的門面
109真的是我該好好學習的班級
-----------------------------------------------------------------------------------------------------

「用心觀察、反省自我、調整策略、截長補短」是讓自己快速進步與成長的方法之一,當你發現別人的優點,若能先捨棄酸葡萄心態,並根據自己的特質修正別人的方法與技巧,轉化成適合自己的方式,很快地就可以跟上對方。

就像之前我跟各位分享的,「可口可樂與百事可樂」的故事一樣。起碼要讓自己佔有一席之地,而不能老是讓部分同學一直拉大差距,最後他們累了,而你也失去追趕的動力了。

每次遇到一個活動時,我總是記下這次活動尚可修正之處,留待下次活動時改善的參考,如果不馬上記下,很快地又會忘記,然後又同樣地在下次活動中又有所遺憾,希望各位也是。

當你覺得眼前的班級狀況是不夠理想的,那就努力貢獻一己之力,先做到不讓自己成為班上的「拖累者」,並努力成為班上的「貢獻者」與「帶領者」,那就會不斷地讓自己向前了。

我努力讓「好九班」不斷地進化去超越自己以往的標準,也希望各位能努力多想些什麼、多做些什麼,追求卓越、創造典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排球比賽】113年 華宗盃 排球錦標賽 113/10/19-22

  參加全國盃賽,強度與難度都超越地區賽。國男組24隊,國女組21隊,小組預賽都取一,除了實力之外,籤運也是關鍵。國男組比賽地點,華宗公園排球館。國女組比賽地點,學甲國中風雨排球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