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8日 星期五

20110128:「盷穎」給小隊成員的話語

給我的小隊員們
 
給我的活動小隊員們(成翰.宗佑.云辰.書瑞.其儂.孟韓):
嗯.....我應該不用再自我介紹了吧!?這招已經用爛了>< 我想說的是,真的非常感謝你們!第一天不太清楚狀況,我可能有些迷糊吧,謝謝你們願意包容這樣的我,為小隊認真的付出,即使煮出來的東西沒有熟,能毫無怨言的吃著。一開始真的沒有想過我能帶你們帶得如此順利,因為一看到隊員名單,很多人就先跟我說了聲「辛苦你了」,老實說我很早就知道你們會是我的隊員了,但我跟其他人的想法不一樣,我一直覺得只要我努力,我的小隊一定會是最棒的,果然,你們的表現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好很多,三天以來讓我感受到很多"感動"。還記得第一天晚上去開小隊長會議之前,請成翰要記得幫我留一份宵夜,原本以為你只會把剩下的留給我,沒想到開完會議一打開我的碗時,碗裡滿滿的都是料,瞬間讓我覺得成翰是很棒的,是會讓我感動的,真的很謝謝成翰,那天的宵夜感覺特別好吃,不過,第二天沒有請你幫我留宵夜,想說你應該會記得,結果打開我的碗時裡面是空的,感覺有些失望喔~><;第二天闖關結束後,其儂和云辰對我說了句「辛苦了」,雖然我表面上沒有做太多的回應,但我心裡真的很感動,謝謝你們兩個的貼心,這是我應盡的責任,我還覺得我沒有做得很好呢!真的謝謝妳們兩位,讓我印象非常的深刻^^;感謝每位小隊員,每當野炊時,男生總會主動生火,即使當天我指派的火伕不是你,女生也都會主動將食材拿去清洗.裝盤,也謝謝女生們願意聽從我的話去做,野炊工作中,進步最多的就是成翰,還記得第一次烹飪課時,你連打蛋都不會,眼看你從不會打蛋到現在會主動生火.切菜,真的覺得你很棒,是我完全料想不到的,我也發現,我們小隊裡,男生比女生還會煮菜喔!每次煮菜時,總是我.宗佑.成翰輪流替換的,對上唯二的兩位男生在這方面都表現的很棒,真的辛苦你們囉~;相對的,女生在團結這方面表現的比男生好喔!哈哈~奇妙吧?!每當需要歡呼時,女生的聲音總是比男生大聲很多,真的超棒的~對上的兩位男生,團隊的合作是很重要的呦~在這方面要多加油囉!;第一天晚上發生的事情,真的沒什麼,謝謝書瑞的關心。還有呀,你們若對我帶領的方式有任何意見的話,可以直接跟我說喲~這樣對小隊的進步也是有益的,可是我不喜歡別人在我背後..........喔!這是不太好的現象,希望你們不會再出現這種狀況了。和我相處整整三天的你們,真的非常的感謝你們,讓我學到了很多,我不在時你們也能做的很好,我還覺得沒有我的你們反而更棒呢!沒得獎沒關係,你們在我心中已經很棒了~^^謝謝你們,這三天真的辛苦你們~感謝&感恩^^。
 
你們的活動小隊長 盷穎 
 
給我的住宿小隊員們(云辰.書瑞.筠淳.子千):
這三天以來,跟你們較有接觸的時間就是睡覺的時候,時間不多,通常我要睡覺時,一進帳蓬你們都已經呼呼大睡了, 因為我都還得去開會,但你們也給了許多深刻的印象&感動。還記得第一天晚上,開完會回到帳篷時,看到你們幫我把睡袋鋪好,自己也都很安靜的窩在睡袋裡睡覺,瞬間覺得你們真的很棒,完全不需要別人指揮,哇~當時心裡真的很感動,不只第一天,第二天仍然如此,真的很棒!謝謝你們,但是在安排位置這方面,你們需要在加油一下喔~在去之前我就已經想好了,你們應該來問一下的><,害我睡得很..........。睡在一起兩天,第一次的經驗,謝謝你們的貼心,很~~~棒!該自己一個愛的鼓勵囉!感謝~感恩~~^^。
 
你們的住宿小隊長 盷穎
------------------------------------------------------------------------------------------------------------------------------------

一個班級中要出現兩個、三個或是四個的小團體其實很平常,但是要出現如同「惡勢力」這樣八個人一團的機率真的很小。

我很希望你們能夠把三三兩兩的團體狀況在遇到各種活動時,能彼此結合起來,就像卡通裡面的合體狀況一樣,相信這樣合體的力量一定可以超過彼此分散的狀況。

當團體凝聚力產生時,就算帶頭者不在,也能夠有人遞補上來,開學之後,第一個狀況就是領先者「米雪」將到美國去,目前的「小嵐」並無法一人獨撐起來,其他的你們也一樣,所以最好的方式就是彼此互助合作,用小組方式來面對這樣的狀況。

能夠遇見一個優秀的領導者在班上,是很棒的。但如果其他同學也能「會跟」,那就更棒了。身在同一個班級中,少了誰時,其他人若能適時發揮力量補上空缺,那這個班級就會越來越完整了。就像打籃球一樣,當先發的主力球員沒在場上時,替補的板凳球員若能發揮實力,整個球隊還是讓人畏懼的。

這次的露營活動,為了避免某些小隊淪為落單者組成的小隊而分散了力量,但也藉此讓更多同學得以擔當領導責任,希望爾後每位同學都能夠做好承擔領導責任的準備,並且用心地以身作則做到最好。

活動之後,能回顧並寫下文字記錄,是很棒的,也希望其他同學能跟上「盷穎」的腳步。

--------------------------------------------------------------------------------------------------------
一樣的班級中,經過一學期其實已經明顯看出43位間的差距了,有心者不斷向前,無心者儘管父母師長再急再努力,不想動還是很難動的,畢竟現在的教育方式已經無法用「威權強逼」了。
願意用心跟上者,才可能有讓人驚豔的正向改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排球比賽】113年 華宗盃 排球錦標賽 113/10/19-22

  參加全國盃賽,強度與難度都超越地區賽。國男組24隊,國女組21隊,小組預賽都取一,除了實力之外,籤運也是關鍵。國男組比賽地點,華宗公園排球館。國女組比賽地點,學甲國中風雨排球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