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8日 星期四

20101118:縱

雖然可以簡單地動筆來記過處置,但我還是願意相信你們七個是真心想要改變的,今天早上看見兩位的決心,是OK的,這樣幫你們擋下也會覺得是值得的,希望另外五個也能說到做到,讓自己煥然一新。更重要的是往後別再輕易為了所謂的「朋友」挺身而出,也不再盲目跟從,讓自己陷入麻煩之中。



看到途中的一小條亮線了嗎?那是一台飛機剛好飛過的景象,就像這七位同學一樣,儘管事情過了,但還是會留下痕跡,就像許多老師們發現各位身處在學務處裡時覺得不可思議一樣,其他班同學陸續也會好奇地追問各位為何會被傳喚去一樣,痕跡還是在的。不過,我還是願意相信你們七個與班上其他同學會努力地把形象扭轉回來,讓這個班級繼續朝向優質邁進。

今天早上的人數更多了,大概明天就可以把整個廣場四周大棵的草都拔除了,謝謝各位一起為校園環境努力的你們,每天一早就能做一件善事,相信對各位而言是件很不一樣的事情,這件事情或許就是你開始發揮自己力量的起點,也希望這樣的力量可以在你自己、你的班上進而不斷地往外擴散,讓你自己可以發現原來我也可以如此的不一樣。
 
   
只要肯用心,就會與眾不同。左圖是「米雪」參加社會週活動獲得佳作的作品,被放在公佈欄上。班上有很多人參加,可惜的是沒用心,而是採取一種敷衍交差了事的心態,如果用心一點,或許整面公佈欄都會被好九班給佔據,可惜了。右圖則是班上目前最優質的男生「小誠」的留言。只要交代給他的事情,我都可以很放心了,不僅事情做好,還會留意細節,最後總會留下一、兩句讓人覺得窩心的文字,很棒!同樣的事情,不同人處理起來就少了那點細膩。就像有的同學把聯絡簿的文字打字給我時,就真的只是打字交差而已。

---------------------------------------------------------------------------------------------------------
    
給「220」:

很不成熟的你們,也很讓人傷心的你們。
十三個人無法體會「王導」的用心而做了這樣欺騙自己也傷害導師的事情,其他人也是該檢討的,未能關心導師,也不把整個班上的問題當作自己的問題,只會覺得又不是我,很幼稚的你們,不管你是否為那十三個之一。

同樣身為老師,我可以多少體會「王導」的心情,就像上面兩圖一樣,剛進學校的你們就如左邊照片一樣乾淨,如今有些同學卻讓自己沾上泥土然後長出雜草了。很可惜的是你們迄今依舊讓自己幼稚著,不會替想,不會去替一個對你們如此好的導師多想些什麼,全班就只有一個「鹹魚」有想到要去關心王導的心情,這樣的數字看在我這任課老師的眼裡都覺得很酸了,更何況是用心對待你們的導師。

你們真的該如此好好思考該如何讓自己在短時間內長大才是,要不以後我也不會再多講些什麼了,既然你們與我的頻率就是不通,那說再多,做再多也只會讓幼稚的你們覺得厭煩而已。

什麼是「好」,迄今多數的你們卻依舊無法分辨,也不願意多去關心你身旁的同學與導師時,那再多的好就會變成「縱」了。



當在羨慕其他老師如何如何對待他們班上的學生時,請多想想你自己是如何如何對待自己的老師們?

有空晚上八點,記得看看大愛台的「一閃一閃亮晶晶」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排球比賽】113年 華宗盃 排球錦標賽 113/10/19-22

  參加全國盃賽,強度與難度都超越地區賽。國男組24隊,國女組21隊,小組預賽都取一,除了實力之外,籤運也是關鍵。國男組比賽地點,華宗公園排球館。國女組比賽地點,學甲國中風雨排球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