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8日 星期四

20101028:有些事沒關係,有些則是很有關係

輸了,沒關係的。

重要的是你們有這樣的努力過程。別擔心我會難過,說實在的以後還是有機會的,只是那時的主角不是你們而已。我擔心的是你們回教室後的心情,不過還是放你們自己去處理,等冷卻後,下午上課時我再說一下就好。這也是種學習成長的過程。

每項都要拿第一名,這樣的你們和我的壓力未免也太大了吧?所以,別有那樣的想法,也希望你們能夠振作起來,比賽過了,就過了。還是有其他比賽可以努力唷!12月31日的運動會,可以開始練習加油了!

那年幫忙O班,完成男、女籃球賽都拿下第一名時,感動的並非結果,而是練習與比賽中那股團結一心的氣氛,不管場上球員還是場下的加油同學那種努力奮戰與拼命吶喊的畫面。

那年帶領 wonder-four 足壘球比賽拿下第四名時,籃球比賽拿下第二名時,雖然名次不是第一,但卻很開心。因為能夠配合暗號也能將平時練習的技巧發揮到極致,儘管沒能把球踢到外野,卻因為能夠發揮技巧而得名,那就很棒了。

就像「振瑋」跳遠第一名、「昭雅」鉛球去參加市運會時......很多時候,我的點都不是那個名次,而是那技巧的發揮。

一個有七十分實力的學生發揮了六十分,與一個有一百分實力的學生發揮了六十分,儘管結果相同,但我的點會在哪個身上呢?


看似簡單的比賽,其實背後都是很多人默默付出的結果,一群體育老師們加上體育班學生們一早就開始佈置場地了,比賽完後還得整理場地。
不過多數時候,看到的只是勝負之間。很多事情卻是你們眼中沒看到的,就算看到了,也不見得想的到。

就像帶你們要出去遊玩,還得寫簽呈,並留意許多事項,然而你們有些卻只是在乎分組,任意地耍自己的脾氣,這些事情就很有關係,不過真的有在乎嗎?


昨天下午的夕陽其實很美,不過看著操場上跑步的這十個犯錯者,就讓這欣賞美景的心情有了另一種滋味參雜其中。

取景的角度很重要,再好的相機也得練習拍照技巧,就算只有兩百萬畫素的手機也可以拍出美美的照片。同樣地,我提醒著自己,看你們的角度也很重要,否則就算你們再好,我也看不到你們的優點只能看到你們的缺點。不過,前提是你們必須有某些角度是可以讓人拍起來是美麗的、漂亮的。

吃軟不吃硬,是你們自己的脾氣,不過應用在課堂上就很不好。
因為任課老師脾氣好就亂來一通,把自己平常好不容易建立起來的班級形象毀於一節課,傷了自己也傷了班級,那是很不該的行為。


跑操場很累人,但看著你們跑,我也很累。只是你們身體累,我是心累。
「小誠」的確值得再次稱讚,這次一肩扛起處理班遊活動的相關事項,表現的可圈可點,行動力超棒的,是目前班上最棒的男生領先者了(從課業與生活方面加總起來已拉開與其他男同學的差距了~)。昨日在課堂上才提及「冠叡」的優點後,下了課的他馬上就跟上了。很棒!

勇於處理事情,勇於展現自我能力,並盡力做到最好,這樣的成果展現是我目標中的優質。很高興有你這樣的學生在我的班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排球比賽】113年 華宗盃 排球錦標賽 113/10/19-22

  參加全國盃賽,強度與難度都超越地區賽。國男組24隊,國女組21隊,小組預賽都取一,除了實力之外,籤運也是關鍵。國男組比賽地點,華宗公園排球館。國女組比賽地點,學甲國中風雨排球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