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5日 星期六

20090425:心

昨天朝會,校長提到那一團放在洗手台下兩個星期的紙屑,這不是什麼新鮮事了,以前是難得見到,如今卻變成理所當然的習慣景象。

提到時,我心裡的第一個念頭是,會有人去撿嗎?

結果,朝會結束後,真的有人去了。很可惜,不是自己班上的學生。也不是打掃該區域班級的學生。

撿垃圾的學生不會受到特別的獎勵與讚賞,而且當他去撿時,或許別人還會以為他是負責該區域的學生,給他另眼看待,但他卻真的了不起。

最近老是看到犯錯的學生一再地濫用他人給的改過機會,而表現優良者卻得不到適度的獎賞,結果就是變成「很多人」都是這樣,看到的不是良性競爭,而是彼此互相模仿學習那些不好的習慣。唉~~~

悶~~~

看不到以往那種讓人感動的景象,如今只是一堆讓人無奈煩悶的現象而已,裝作不見,依然還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60428:與眾不同的體驗--警察廣播電臺訪問

  第一次被警察廣播電臺訪問,與眾不同的一天,特別記錄下來。踏出去,就有機會看見不一樣的世界。希望有緣看見這篇文字的你們,都能「勇於嘗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