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8日 星期六

20090418:惜

忙碌疲累了好幾天,總算恢復了正常生活,果真意外常讓人有措手不及的感覺。

感謝關心的各位。

真的要珍惜能夠處在一個好環境下求學的福份,這幾天的感觸實在很深,很少遇見那種讓自己完全使不上力的狀況,整個班級裡沒有一個是願意動的,很可怕,第一次遇見一個都不動的,就這麼任憑自己生活在一個環境下卻不想有所改變,或許是已經習慣了,或許是真的沒法改變吧!!

早上遇見一個家長,一直感嘆著自己的小孩運氣不好,總沒法遇見頻率較相近的老師,就這麼看著孩子越走越偏,就算回到家裡緊盯著,但一天的多數時間與生活重心,還是在班級中,進到學校裡,當家長的又能夠施上多少力?

是啊!這種情況對家長而言的確會覺得有所感嘆,而我最近卻越來越麻痺了,因為,自己也很難幫上些什麼。

如果有一天,真的能夠自由選擇時,會不會比較好呢?

家長跟老師間可以在學生入學時就能夠自由選擇,是否會比較好呢?

不曉得,或許永遠都不會有答案吧?這種超大變化的方式,應該不會有人敢嘗試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60428:與眾不同的體驗--警察廣播電臺訪問

  第一次被警察廣播電臺訪問,與眾不同的一天,特別記錄下來。踏出去,就有機會看見不一樣的世界。希望有緣看見這篇文字的你們,都能「勇於嘗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