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4日 星期一

20080114:只要有心,你們就會在生活上有所進步

當中午時,看見你們拿了三包的尿布,我心裡覺得高興。



當那三包尿布擺在英文老師桌上時,不只代表了你們的用心與誠意,也替你們自己贏得了讚賞。

英文老師特地走了過來感謝我,我說:「那是班上孩子自己願意進步的,我只是在上週五說了一句,下週一上完課英文老師就要請假了。」接著,我還特地去看了一下尿布的 size,讓我更覺得驕傲了,英文老師稱讚你們連這種小地方都注意到了。而我高興的是,你們之中真的很人在很久之前,有把我說過的故事記起來了。

我希望的就是如此,能讓自己的班級學生們成為一個用心&貼心的天使班,很多小細節,別班學生做不到的,我們若能做到,才是真正與眾不同的優質。

上週得知了書卷獎的消息,班上一共有十幾位同學獲獎,「承育」隔天寫了張小卡給我,很貼心。今天下課時,「膺中」也送了張卡片給我:裡面寫著從國一到今的感謝。特別是能讓他每學期至少都上台領一張獎狀的感謝。

這樣就夠了,也許比率仍低,但有學生願意重拾國一時的熱情繼續跟著導師一起留意這些小細節,我就覺得很棒了,我希望帶出的學生就是如此,懂得自我上進,也懂得給老師適度地支持。

「用心、細心、貼心」是很難培養的優秀特質,很高興看見213又逐漸有復甦的景象了。

期待下週的墾丁之旅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40919:當你請假缺席時,班上會呈現如何的情況?你在班級中的角色?

二十幾個孩子從國一進到班級後,隨著時間的累積,每個孩子在班級中的角色就會越來越趨明顯。我總跟孩子們說,如果有天你缺席了,班上會有什麼樣的情況,便能看出你在班級中的角色與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