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1日 星期五

20080111:「用心」與「堅持」

汽水鋁罐編織出來的衣飾
藝 術 家 弗 洛 斯 ( Nikos Floros ) 用 汽 水 鋁 罐 編 織 出 來 的 藝 術 作 品 。 他 用 了 五 年 多 時 間 、 20,000 個 汽





別懷疑,就是用鋁罐製作出來的,我看到圖片時也驚嘆了好久。

今天,昀臻拿著厚厚一疊,你們自己整理出來的各科重點要我幫忙影印,我心裡覺得很高興(你們總算有團體奮戰的意識了,雖然還是在最後關頭臨時抱佛腳),但我沒答應。因為一方面份量的確太多了,另方面則是我還是無法接受只有少數幾個人的改變。

我怕這樣做下去,又是跟以前一樣了,拿到的同學並不會懂得珍惜,而那些辛苦編寫重點講義的同學會很受傷。

而我也還在等著你們何時真正的改變,那天昀臻要我幫忙印了十份理化考卷,我不知道這十個人是誰?除了昀臻之外的九個人,沒有一個跟我口頭上或寫張字條說聲謝謝,我的感覺是,你們還是很理所當然的「遺忘」了,那表示你們還沒到達我期許的「用心」程度。

如果你們用心,就會把話聽進去,並且試著讓自己有所改變,因為你們的努力而讓國文老師這幾天改變方式了,但才沒幾天光景,今天,他又覺得你們遺忘的太快了,未能記取之前的經驗。我跟他說:因為你有著鐵石外表柔軟心腸才會讓自己如此受傷。

是啊~你們的確有所改變了,但「用心」值得稱許,更要懂得「堅持」。

堅持到底,迎向勝利!是前年暑假我國三班級中的字句。

希望你們也能如此做到。

看看上面的圖片與說明,希望你們有所感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40919:當你請假缺席時,班上會呈現如何的情況?你在班級中的角色?

二十幾個孩子從國一進到班級後,隨著時間的累積,每個孩子在班級中的角色就會越來越趨明顯。我總跟孩子們說,如果有天你缺席了,班上會有什麼樣的情況,便能看出你在班級中的角色與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