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3日 星期二

20130903:給國一的天使七們,學習用心去寫每天的聯絡簿、一起吃午餐、一起午睡的難得緣分!

全班第一個寫不夠還張貼便利貼繼續寫的孩子。很棒的「欣儒」。
我覺得聯絡簿能夠比別人厚重,也是種莫名的成就感。就像之前提過的例子,「老蘇部落格」的孩子們上電視時(各位可上網搜尋該部落格,很用心的一位老師,也是我想努力追上他腳步的老師),光是展示比別班級聯絡簿更後的聯絡簿時就讓人佩服了,他們是國小的孩子,而你們是國中的孩子應該可以比他們更好。

可以自我反省,很棒!用心的孩子,用心的家長,若再加上用心的老師,我想未來是值得期待的,我會努力的,也希望同學、家長,一起努力。
忘記帶東西的習慣真的要改變,不但可以省去父母的辛勞,也能讓父母放心。
我覺得讓父母放心,是很重要的一點,希望天使班的孩子們能夠努力做到這一點。


我還是一樣早到,多點時間與班上相處,重要的是讓班上家長、孩子們有安心感,孩子一早到校就可以看到老師,會是種安定的力量。也希望同學們努力改掉賴床的習慣,記得要吃早餐喔!爸媽比較忙碌來不及準備的同學,自己也要在路上買早餐或是到合作社。發育期的你們要多注意飲食健康喔!不像現在的我,只擔心「橫向發展」。害怕面對「體重計」。

吃飽、睡飽,對我而言是希望班上孩子們可以做到的。國中生的課業壓力比國小重,但我還是希望班上同學們能在課業壓力下,能過著「健康、快樂、幸福、平安」的日子,所以要努力適應喔!

有老師陪吃午餐、陪午睡,看似沒什麼,看似理所當然,當你去比較後,當你失去後,就會知道原來這些小事都是屬於你的「小確幸」。
-----------------
每位同學進來七班,都是同樣的出發點,經過三天相處了,你在老師、同學們心中的分數是往上還是往下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40919:當你請假缺席時,班上會呈現如何的情況?你在班級中的角色?

二十幾個孩子從國一進到班級後,隨著時間的累積,每個孩子在班級中的角色就會越來越趨明顯。我總跟孩子們說,如果有天你缺席了,班上會有什麼樣的情況,便能看出你在班級中的角色與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