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4日 星期三

20130904:好多事

目前我一共有七項職務在身上。
除了導師之外,我還有六種職務在身上,有點負荷不了。
積點,真的是個讓人會著迷的行為。不過,有心無心者還是會有差距的。只要學生有心,那老師就要更用心。如果大家都無心,那就平安度日即可。
給每個老師好印象,對學生而言是很好的事情,也對自己會有所助益,希望同學們在每位老師的心中都有良好的印象。出了事情也會比較容易處理。
回家之後也要對父母家人和善些,別在校跟在家是極端的狀況。
用心的父母要多珍惜,不是每個孩子都像你一樣可以享用媽媽的早餐,一定要感恩惜福喔!我的媽媽在我國小、國中那九年,都會準備早餐,中午還特地送自己親手做的便當到校給我,那是很棒的幸福回憶。
離家後,你會特別懷念媽媽的味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40919:當你請假缺席時,班上會呈現如何的情況?你在班級中的角色?

二十幾個孩子從國一進到班級後,隨著時間的累積,每個孩子在班級中的角色就會越來越趨明顯。我總跟孩子們說,如果有天你缺席了,班上會有什麼樣的情況,便能看出你在班級中的角色與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