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4日 星期四

20230504:能親眼看到孩子們認真、努力的一面,是很幸運之事,這樣的機會其實不多!

 

小學運動會,是最多家長們參與的時光。幾乎每個小學,都會讓每個孩子們下場去跑,雖然只是六十公尺、一百公尺,到場的家長們總是全程記錄著。國中之後,就很難看到家長們的身影了。我總跟孩子們說,家長能在身旁看著你們,是莫大的幸福。現在可能還很難理解,長大之後,你們或許就會逐漸瞭解我所說的。#家長的陪伴 #幸福 #家長應援團


自己班上孩子們,運動會時,我總會提醒他們,珍惜這人生當中很難得的機會,邀請家長來親眼見證,屬於你榮耀的一刻。

「景輝」這張跳遠冠軍跟家人們的合照,應該很難有學弟妹們能突破這麼多的人數了。






校內運動會,個人單項能進入「決賽」是很不容易之事。

不見得每一次都能進入決賽,也不見得每一次進決賽時,家長們都剛好有空來看。

所以,每一張照片都是很珍貴的時刻。

哪天結婚之時,這些照片也都可以拿來當作婚禮播放的成長過程之用。




能親眼看到孩子們
穿著「球衣」,代表學校出賽,這樣的機會也不多。

對於有些孩子們來說,或許「這一次」就可能是「國中唯一的一次、最後一次」。

雖然是社團型球隊,不過「變數很多」。

因為個人的生活常規、情緒管理、懶散怠惰、三心二意、無法堅持、...。

這一次能出賽,不代表著下一次可能還有機會。








自己班上的孩子們大多數都是「從無開始」,能夠代表學校出賽,很不容易。

初登場總是孩子們緊張、家長們也很緊張的時刻,不過能陪伴孩子們一起經歷這樣的人生初體驗,也是很難得的時光。

要再看到他們如此青澀的動作,已經沒有機會了。

因為,接下來的他們如果持續堅持努力,就會越來越純熟,越來越有樣子了。











很希望,每一次比賽,都能幫家長們、孩子們留下回憶。

卻常常因為比賽現場,變數很多,孩子們不願意、家長們不好意思、...也就遺漏了。

期許自己爾後的比賽,都能盡量幫大家留下珍貴的一刻。

孩子們都還不瞭解,家長們為了到場,或許得提前「排假、調班、請人代班、放下手邊工作、...」。

不像你們身體稍微不舒服就寫個假單,老師蓋著章,就回家,那麼簡單。

珍惜每一次,家人能到場看你的機會,也把握每一次能和家人合照的機會。

改天,要是我在比賽現場忘記了,主動來找我,幫你們記錄,是件幸福之事。





最近幾個月的比賽,民生國中排球隊加油團,已經跟其他學校足以抗衡了。

比賽期間,除了場上孩子們你來我往的拼搏之外,場邊的加油團,也互相吶喊,很棒的時光。

感恩,每一位比賽時到場家長們、家人們、師長們、學長姐們、同學們。

「氣勢」往往是一場比賽的關鍵因素之一,因為大家能來場邊,為場上球員們,大聲吶喊、加油應援,增添了另一股強大的力量。


感恩大家,也期待今年九月新球季的開始,我們能有機會常常在球場上相見,為排球隊的孩子們,一起加油、吶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40919:當你請假缺席時,班上會呈現如何的情況?你在班級中的角色?

二十幾個孩子從國一進到班級後,隨著時間的累積,每個孩子在班級中的角色就會越來越趨明顯。我總跟孩子們說,如果有天你缺席了,班上會有什麼樣的情況,便能看出你在班級中的角色與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