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28日 星期日

20220828:新的人生階段~高中生、五專生、大學生、從軍、社會新鮮人。


不同的人生階段,就會遇見不一樣的狀況。還是老話,身體健康最重要!隨著年紀增長,你們更多學會照顧自己,也盡量別讓家人擔心。#人生


畢業之後,還會記得,會主動跟我分享,是很欣慰之事。

脫離學生的身份,真正踏入社會,又是另一個很不一樣的階段。

近年來的腳步很快,變化很多,越來越多元化的職業,每個人選擇的職業考量也跟以往很不同。

幸運的是,能透過你們的親身體驗,讓我瞭解到不同領域、不同職業的生活,也能藉由學長姐們的經驗,跟學弟妹們分享。



習慣每天孩子們在旁的生活,一時之間真的會有點難以適應。

不過,現在的科技比以往進步許多,要聯繫孩子們也簡單許多。

孩子們離家去求學、就業,對他們也是另一個「成長階段」的開始,不少孩子們離家之後,跟我聊聊時,總會感受到他們跟還住在家裡的階段時,心智、想法都成熟許多。

孩子們,離家後,家長們也得學會適應不同的每日生活。



這些話,要是年紀較長的學長姐們看到,應該覺得「不可思議」。
他們的印象中,對於老師是「兇狠、可怕」的。

曇花一現的好表現,真的太常見了。

三秒鐘、三分鐘的熱度,更是大多數孩子們的狀況。

真正能不斷堅持,自我要求,做到能讓人稱讚、記得,還能成為學弟妹們的「優質、傳奇」,是很難遇見的。

不同的求學階段,就會遇見不同類型的師長們。

撐不下去,就盡早轉換另一個求學環境。我覺得這是最簡單、最快速可以解決的方式。

如果想要繼續撐下去,就是調整自己去適應不同類型師長們的處理方式。

一個十幾歲的孩子,自我調整改變,會比去期待幾十歲的大人改變,更有機會。



希望同學們、家長們都能健康、平安。

也感恩大家在畢業之後,都還願意主動聯繫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40919:當你請假缺席時,班上會呈現如何的情況?你在班級中的角色?

二十幾個孩子從國一進到班級後,隨著時間的累積,每個孩子在班級中的角色就會越來越趨明顯。我總跟孩子們說,如果有天你缺席了,班上會有什麼樣的情況,便能看出你在班級中的角色與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