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0日 星期三

20211110:教學相長,新知識。(星系印記)

 

聯絡簿上的新知識,我還特別上網查詢,很多事物都是因為「學生、家長們」才會讓我跟上時代。#星系印記

在課堂中提及,歷屆經驗,有些家長們會在國三時帶孩子去「排命盤、算命」,供作「抉擇科系」參考。

結果前天,聯絡簿上的回應出現我不懂的新知識,我就把疑惑寫在聯絡簿上。

感恩「OO」家長,特別花時間在聯絡簿上回應,讓我又增廣見聞(我也認真的上網查了相關文章)。

資訊爆炸的時代中,很多事情都來得太快、太迅速,得讓自己努力跟上。


教書,是一項需要跟著時代腳步前進的工作。

很多新的事物,都是因為學生們、家長們,才讓我有機會去接觸瞭解,也比較能跟上腳步。

每週五的廣播時間,也會發現每一屆孩子們喜歡的「歌曲」越來越多元化。


當老師跟學生們間的「代溝」越來越大時,對彼此來說都會是「辛苦」的事情。

進入國中後,因為科目越來越多,學生們得學習「適應」很多不同類型的老師。


老師們,也得跟上腳步,調整自己的方式,才能讓師生間有所良性互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40919:當你請假缺席時,班上會呈現如何的情況?你在班級中的角色?

二十幾個孩子從國一進到班級後,隨著時間的累積,每個孩子在班級中的角色就會越來越趨明顯。我總跟孩子們說,如果有天你缺席了,班上會有什麼樣的情況,便能看出你在班級中的角色與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