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日 星期一

20211101:畢業之後的緣分(每個孩子都很難預測在畢業之後是否還能繼續聯繫著)

感恩為了這次相聚,排除個人事務的你們。畢業之後,還會出現者,並非國中三年內就能完全預測出來。國中三年的緣分,能在畢業之後繼續延續,很棒!!#有情有義


我不像有些學生們,會在聚會之前先問過主辦者有哪些同學們參加,再決定是否參加。

大多時候,都是到了聚會現場,才會知道有哪些人。

偶爾會出現「意外驚喜」。

謝謝「怡瑄」、「莉欣」用自己努力讀書的獎學金、辛苦工作所賺得薪資,請老師吃飯。感恩~

細心的「班長」,在聚會前一天還特地傳訊息給我,提醒我要記得。這樣的特質,爾後真的更需要了,因為上次聚會,我還真的「忘記了。

還記得「提前到場等候」,還記得「回到家傳個訊息」,很棒!

在國中時所教的事情,在畢業之後看到孩子們還能夠做到,是很欣慰的一件事情。


我覺得學生們在畢業之後,「主動約老師聚聚」,真的不容易。

需要相當的「勇氣」與「自信」。

要能夠在聚會當下,長時間的「不客套、不冷場」維持如國中時的輕鬆氣氛,很不容易。

每一次的聚會,學生們總是會讓我隨著你們目前的生活而「增廣見聞」,瞭解現在「年輕人」的生活方式,讓我得以「不斷更新」,很棒!


轉眼間,你們的大學生涯已經進入「下半場」了,很快又要面臨另一個階段的考量與抉擇。

脫離學生時代後,才是真正的「人生開始」。

長大之後的世界,不再只有「國、英、數、自、社、作文」。

卻反而會一直懷念這種重複枯燥的歲月,這就是「你們已經長大」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40919:當你請假缺席時,班上會呈現如何的情況?你在班級中的角色?

二十幾個孩子從國一進到班級後,隨著時間的累積,每個孩子在班級中的角色就會越來越趨明顯。我總跟孩子們說,如果有天你缺席了,班上會有什麼樣的情況,便能看出你在班級中的角色與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