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5日 星期六

國二上學期 「第一週短文寫作」:班上最有趣的一位同學

從本週起,每週放假時,會給一個短文寫作題目,讓有心為會考作文作準備的同學們,可多練習寫作,期盼各位會考時,作文至少能拿「四級分」。

請在本篇底下留言回覆自己的文章。字數需超過「200」字。完成者,可額外獲得自己該週的日常分數。 截止時間: 9/6 晚上 10:00 前。

好四班日常生活記錄表。正、負,都是自己可以改變的。
https://reurl.cc/KjpDjp


4 則留言:

  1. 班上同學有29位,每位都有不同的個性、想法,每個人表現的方式也都不同。要是能夠在同學之中脫穎而出,這個人必然要很有特色。
    我覺得班上最有趣的人大概就是顏右承了。剛開學的時候我剛好坐在他旁邊,一切都很正常,他也很能聊天。過了一段時間後,才發現他患有癲癇症⋯⋯而且竟然是班上數一數二成績好的人,我覺得很訝異,同時也感到很有趣,這個看似瘋癲的男生,居然成績這麼好!他平常還會做一些奇奇怪怪的動作,敲打桌子這都是基本,跳來跳去我們也已經見怪不怪了。
    總而言之他這人真的挺有趣的,能讀書能瘋狂,人際關係也算不錯,我也還真是有點羨慕他了。

    回覆刪除
  2. 每班都一定會有其中幾位是帶給班上歡樂的同學,每個同學都有他自己的特色,表現出他自己更不一樣的地方,讓全班認為他是一個有趣的人。
    我認為帶給班上最快樂的是一位男同學他是陳子承,雖然有時候很吵,可是他可以在每個時間都存在著他的笑聲,他講話也很有趣,也是我們班的開心果,有時候很白目會被老師念,他的人雖然成績不好,可是他都每天很快樂沒有煩惱的感覺,也是一個很貼心的人他會幫忙班上的同學做一些事情也從來不會抱怨,有時候會有一點搞怪在同學苦惱的時候他會逗同學笑,表現出他自己不一樣的特色,他也跟班上的很多人相處的非常好也可以很開心的和大家一起活動。
    所以說他的人際關係很好他的人也非常有趣,只是功課有點不好,他也會幫大家的忙,也知道要怎麼跟大家一起歡樂,該認真的時候他也是會認真的喔!

    回覆刪除
  3. 在班上我有很多好朋友,大家都很有趣,但是我覺得廖祐翔比較特別,有可能是因為換座位在我附近,但他真的很搞笑,平常下課都會找我聊天,幾乎都是很好笑的內容,還會來教我英文,也會教其他人。
    廖祐翔在別人面前感覺很內向,但是熟了之後就變人了,難怪聽老師說他家人說他很內向,應該就是這樣吧?
    他還有一個非常有趣的地方,就是講話很好笑,雖然有時候講的笑話很尷尬,但我還是會笑一下,而且他的朋友也很多,他也會教其他朋友英文,也會變魔術給我們看,真的非常有趣。
    廖祐翔也會玩遊戲,我和陳子承、王信維、陳諭慶、陳世偉有時候都會一起玩,他遊戲也玩的很好,常常把陳諭慶玩到生氣,然後陳諭慶就會一直說:「單挑啊!」害我們一直笑。

    回覆刪除
  4. 每個班上一定都有自己班上的風雲人物,進入了國中在班上也相處了近一年的時間,大概知道每個同學的優缺點,而這之中讓我覺得最有趣的人是陳世偉,因為總是有許多女生繞著陳世偉團團轉,也因為他有著一雙迷人的電眼以及可遇不可求的運動能力,總是有女生一次又一次的對他告白,而體育不錯的他也總是受女生愛慕,而他總是非常振定的拒絕,看著這麼多的人為了他勾心鬥角,真是有趣!也因為跟他同國小有着共同的朋友和話題,所以有著講不完的話,也讓我苦悶的國中生活多了許多的樂趣,所以說陳世偉是我認為班上最有趣的人了。

    回覆刪除

20240919:當你請假缺席時,班上會呈現如何的情況?你在班級中的角色?

二十幾個孩子從國一進到班級後,隨著時間的累積,每個孩子在班級中的角色就會越來越趨明顯。我總跟孩子們說,如果有天你缺席了,班上會有什麼樣的情況,便能看出你在班級中的角色與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