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17日 星期五

2019:全國冠軍「狠九班」畢業後之生活點滴、感想分享篇


特開一篇,讓「狠九班」的你們可以隨時在本篇底下分享自己的生活點滴、感觸。


28 則留言:

  1. 離開民生國中一年多了 到了新環境隨著時間也慢慢的適應了 有時還是會翻到以前的照片和影片 就會忍不住又回去看 想到那時候的我們 從無到有 多麼努力的練習 都是由老師帶領著我們才有這樣的結果 如果老師沒有這麼做的話我們也不會去做根本連想都不會想 更要感謝老師幫我們拍照攝影 留下了不僅僅只是回憶 還有照片了影片 跟同學聊天聊一聊他就突然講到 你們以前大隊接力拿到全國冠軍很猛很厲害 他接著問說你們怎麼練習的 聽我講的練習過程之後 他就說如果是他他可能沒辦法接受 想要有好的結果 就得先付出行動 想要不勞而獲 是不會得到好結果的
    廖景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冠軍,就只是國中三年中的一天。為了這一天,其他的1000多天卻是外人難以想像的過程。能讓人記得自己的班級也很不容易啊!

      刪除
  2. 畢業一年多了,有時候看youtube的時候,youtube的演算法會有我們的影片,每次點回去一一在看過都有不同的想法跟感觸,現在想起國一的自己跟現在的自己落差很大不管是速度還是身高體重,要是遇到的不是老師您是其他老師應該也不會有那麼大的轉變還有感受,不管是拿到全國大隊冠軍又或者是班上的點點滴滴,因為國中三年的努力才造就了最終拿到冠軍的喜悅,而且要是沒有老師在我們練習努力的時候幫我們拍照留念,我們也不會留下這樣的回憶,可以不斷的回味,謝謝老師!
    侯柏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google搜尋中,能出現自己的班級真的不容易啊!也沒想到一個輕易喊累的你,會脫胎換骨。👍

      刪除
  3. 從以前到現在都很多人問我國中讀哪裡,每次我說完我讀民生大家幾乎都會說「民生人很多欸」上高中之後大家知道我讀民生都會說「你們那個狠九班很猛、跑很快」,如果不是在九班,可能我們也沒有全國冠軍了吧?「狠九班」這三個字在我人生中是很重要的一部分!想到狠九班就會聯想到大隊接力,之前運動會班上的同學都會問我怎麼練接力、連衝刺之類的問題,就覺得我們狠九班很厲害!而且都很佩服我們大家都能那麼早到學校練習,要是他們早就不行了!我都會說雖然很辛苦但是在這個過程中是很開心的,因為會發生很多趣事!
    畢業快一年了我時不時都會看以前晨操 還有比賽的影片,看了很有感覺!
    排球的部分我很開心老師之前能幫我們拍影片紀錄,比賽的時候也都會錄影,讓我現在有辦法時不時去看以前的比賽才能知道我這一路是怎麼走過來的!
    大隊接力的部分,就是我們平時衝刺 繩梯 馬克操,還有比賽的影片畢業了我都不知道看了幾十遍了幾百遍了很懷念以前一起練習的時光!
    以前我們都覺得拍那些要幹嘛很麻煩,但畢業之後那些照片影片就真的是我們能回憶的東西,上高中沒有一個老師會這樣幫我們紀錄,真的很懷念在民生的時光!我現在一樣每天都6:40到學校,每天那麼早到學校都不知道要幹嘛,就只好看手機、寫作業、讀書,以前這麼早到大家都一起下去晨練現在都沒人了唉
    吳美羚

    回覆刪除
    回覆
    1. 記錄日常生活,每次比賽得辛苦的背腳架,錄影,剪輯...很多事情都是當下學生們很難體會的。大多都是畢業後自己嘗試才知道以前的幸福。十幾歲的你們,輸入自己的名字能出現些什麼,很不容易唷!

      刪除
  4. 其實畢業這麼久了 回去看之前老師您幫我們拍的影片 像是大隊接力、日常生活、練習影片、排球比賽,心中還是有著那種刺激感,還有之前在狠九班裡大家一起生活的快樂,曾經這麼美好的回憶都有老師您幫我們保存著,我們現在才能在回去看看之前單純又天真的我們,在老師指導與教導下,在現在的高中生活我們才能比別人過的有價值,我們也才會比別人更出色、更有品質,您教過我們的,都一直放在我們的腦中與心中唸唸不忘,現在我也慢慢的適應現在的高中生活了,在國中階段真的很謝謝您帶領著我們,遇到您真的很幸福,因為有您,我們才有精彩的國中生涯,謝謝老師
    黃怡翔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真的有英雄命,總是在你這一棒展現超越劇情,自己以後拿給小孩看,應該會很驕傲吧!跳發的照片也是,哈哈哈。

      刪除
  5. 真的很謝謝老師在國中幫我們紀錄生活的點點滴滴,到了高中,我也會分享給我朋友看,也回味一下國中時的我們,在大隊接力輝煌的時刻,還有在國中的生活
    ,看到影片裡面國中的我,再照照鏡子看看高中的我,好像有變胖一點點點點呢!
    我學校的縫紉老師也有看過我們大隊接力的影片欸!但老師看得時候還不知道是我們班,是這次在嘉義市的全國大隊接力,我跟老師炫耀我們是去年的冠軍,老師才很驚訝的說:所以去年在YouTube 上有一支比賽的影片是你們嗎?老師拿出他的手機給我看影片,還真得是老師拍得影片,蠻有趣的,縫紉老師會看運動相關的影片,只不過老師還是
    沒認出我…
    有得時候會突然好想國中生活,每天早上大家一起晨練,大家有共同目標一起努力,高中大家都是做自己的,到了班上的團體活動,像是排球比賽籃球比賽,每個人都覺得隨便,真的好懷念之前九班為了比賽時的提前練習,不管是校內還是校外的大小比賽,九班的大家都很重視
    沒有老師在國中的督促和那麼多的電腦記憶體,就沒有這樣特殊的回憶,也沒有能夠讓我們回味的影片
    黃采柔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可以把有後製名字的影片分享給你們老師喔!今年比賽後,我陸續聽到關於影片的事情,才發現真的有被拿來當作其他學校的接棒參考影片,真的是很意外的結果。要遇見一群能夠一起並肩努力的同學們、一群可以理解的家長們,真的是很棒的緣分。

      刪除
  6. 距離我們離開狠九班已經一年過去了,到現在還是有人會向我問起國中的事蹟,其實我也沒想到我的人生會有運動這個精彩的節目出現,上國中之前我真的都懶得運動,我會但是我不想,遇到邦導您遇到九班的大家,大家對這些的熱血深深的烙印在我心裡,曾經我們也很慢,經過不斷練習的累積才有如今,但如今卻又成為了我們的過往,看看以前的影片那種悸動到現在依舊能夠感受到,大家都問我們平常每天都練習同樣的東西不膩嗎,我覺得當一個人願意吃苦願意去做而且是快樂的去付出心力,大家一起努力怎麼會累,上了高中,很多人喊累想偷懶,我常常想,大家同樣都很累,在堅持一下就沒了為何不做完呢?真的很懷念以前早上七早八早爬起來邊打瞌睡邊跑步的時候,真的很慶幸老師您幫我們紀錄了點點滴滴,無聊時候還能拿出來看看,曾經的很久班成功蛻變成”狠九班”,其中的1000多天我們付出了多少,我們自己也算不清,但是最後的結果是讓人笑著流淚的感動,想起畢業那時,眼淚真的不自覺的一直滴,擦了又滴、滴了又擦的,現在要高二了,我反而覺得我對現在高中這個班的感情不如狠九班,或許是因為我們曾經三年的革命友誼,或許我們曾一起吃過成千上萬的苦,不論是排球還是大隊還是班際,這輩子能有這些成就真的已經比別人好很多了,很謝謝老師您帶領著我們熱血,有您才有狠九班的產生,老師您辛苦了��‍♀️��‍♀️
    孟思妤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影片還會有感觸,我懂。也會覺得如果還在當下,那種熱血激動的感覺真好。每天有目標,不只是例行性的上學、放學,那種生活有趣多了。只有國中三年才有全國大隊接力賽,這種人生只有三年的機會,有機會參與還能留下回憶,真的很難得。

      刪除
  7. 說到生活點滴嘛,最近的日子都在跟人頭過,9月就要考男子丙級術科了,整個暑假加起來只有15天的連假,為了考丙級,東吳的老師很拼,我們班的也都很拼,大家都很希望能全過啊~
    但是跟人頭相處久了,其實會覺得有點煩,而且我吹風總是吹不好,然後就又更煩躁了😞不過技藝不精是我自己的問題...最後還是決定多花時間,把人頭帶回家吹
    我們班被排返校打掃5天😱今天第一天,我打掃校長室~~~校長室真的爆炸涼,雖然桌子真的不好擦,但裡面還蠻舒服的,明明我打掃的地方是所有區域裡面最乾淨的,結果因為小細節真的不少,我掃最久...而且掃完肚子好餓😑
    來了東吳我真的超級懷念民生的,懷念民生的午餐,懷念九班,懷念在民生的悠哉,在民生,上課是坐著的(坐著真的很好😑),但是只要一上美髮課,坐著,沒有的事,我們有些美髮教室甚至沒有椅子,原本以為餐飲科是最花錢的一科,結果發現我錯了,時尚科花錢真的沒在開玩笑的,真的跟流水一樣,材料 買,人頭 買,共同用品 買,時尚科還讓我突破了,髮膠黏黏的不想弄 克服啊,髮油弄完手超油不喜歡 克服啊,而且來東吳的體育課都沒在規定要幹嘛,跑完步就是坐著聊天,自從來了東吳,我的腿一天比一天白,手,就算了,原本上學期白了,騎腳踏車上課沒擦防曬,7天打回原型😑直接繼續黑,努力變白ing...
    最近就是與人頭同樂了~ 下次再繼續說日常
    謝謝邦居開了這個網頁給我們
    東吳時一甲 陳妙姿(狠九班22號)😉

    回覆刪除
    回覆
    1. 開了這一篇也有另一個好處,爾後FB上的文字我也可以複製貼到這篇底下,這樣要複習時,就只要打開這篇就好囉!
      上高職本來就會跟國中差很大,尤其是專業科目方面,畢竟是動手做的專業,不只是坐在教室裡聽聽就好囉!
      有空歡迎常來這分享自己的生活點滴

      刪除
  8. 聽到民生國中而想到的是狠九班 那種心理的感覺是很感動的,離開民生1年多了每次再回到民生都會想起那是我們曾經一起每天努力不管多累都練習著的地方,心理難免會有一些些的小感傷吧,真的覺得國中三年對我們來說好短好快,現在也是 時間一下子就到要升高二,可是說真的這一年下來再加上沒有辦法進球隊我自己有很明顯發覺體力越來越不如以前,好懷念以前能夠被操體能的時候,那時候就算隔天很酸很累還是告訴自己要一樣繼續練畢竟如果沒有一直的練習就沒辦法離目標更近,現在的我想起以前能夠接受那些訓練那些一直練習的接力突然覺得以前的自己好厲害,能夠接受的住那些練習和一直堅持的心,國中這三年的時光真的很謝謝有您~一直堅持運動堅持練習為的就是創下那個我們一起想拿到的全國夢,有您在給了我們更大一直想衝想堅持的動力,像現在在高中也沒有老師會再這樣對我們給我們許多期望鼓勵一直為我們著想,還有一個很重要的點就是也不會再有老師在我們每次活動時一直拍照紀錄我們的生活大小事,還讓我們能在網路上搜尋自己的名字就跑出很多有關自己運動的東西,很多的事都不是你需要做的可從以前到現在您都為了學生那麼的用心,還是一樣的話啦~能在國中三年遇到您真的很幸運 也讓您辛苦了(˶‾᷄ ⁻̫ ‾᷅˵)老師加油!!
    陳婕語

    回覆刪除
    回覆
    1. 讓自己能夠有所什麼,是在國一時就跟你們提及的事情,當下的你們不太有感覺。不過慢慢地當走在校園中、出了校外,發現自己身上穿的班服,是會讓人有不一樣感覺時,應該感覺就很不同了。有真正努力過,才能真正有感。尤其是你的個人賽,也是很傳奇的故事唷!

      刪除
  9. 上了高中後沒什麼被問國中是哪間 就算問了那些外地的也不知道民生國中是怎麼一回事 但老師說過人生最重要的有兩憶 一個是回憶一個是記憶 所以我不需要別人知道任何事 只要我自己有體驗過、經歷過就好了 雖然我當了三年的候補第一棒但我也沒有後悔過每天早上犧牲睡眠時間的練習 能跟著班上一起努力才有資格一起享受榮譽
    看看現在的高中同學的樣子我就很慶幸國中遇到的是邦居 是這班同學 要是少了你們我高中也會是那副樣子
    沒責任感、只會抱怨
    雖然國中初期沒有很融入大家 但漸漸的相處越來越融洽 到了畢業感情更是得到了昇華
    現在對我來說 老師還有這群朋友是一輩子的!
    丁冠宇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是老話,要把替補選手角色扮演好,真的難度很高,沒有親身經歷很難懂。14秒卻當替補的回憶,也很難有。如今已是最高最帥最快男囉!

      刪除
  10. 從去年畢業到現在 也已經一年多了 在嘉中的生活實在是再乏味不過了 除了讀書以外 還是只有讀書而已 班上的同學也因為課業壓力、通車等因素 我們能一起做的事可能只有讀書跟打手遊而已 去年運動會 本來想要跟同學們一起練習大隊接力的 但還真的是沒什麼人想動 只有體育課練習兩次 就上場比賽了 後來沒進決賽 大家也都不在乎 我想也是吧 畢竟高中也沒什麼可以出外的比賽了 就算在校內獲得冠軍 好像也沒什麼 不知道是不是環境所影響 現在的我對“贏”好像變得沒那麼渴望了哈哈。不過每當我在YT上滑到以前大隊接力的影片 總是忍不住再多看個幾遍 順便懷念之前在狠九班時的種種時光 不管是練習的苦悶、放學報隊打球、被老師用木棍打或是日記少一個字十下仰臥起坐等... 真的很想再回到那可以在操場、球場上盡情揮汗的時光 但這都是現在已經無法再體驗到的美好了 難怪人家總說回憶最美 也謝謝老師願意在國中時把我操爆 讓我不再是以前那個小胖了哈哈
    侯俊宇

    回覆刪除
    回覆
    1. 能脫胎換骨真的是你自己願意會跟,排球也是如此,念書也是如此。要每天持續運動很難,怠惰卻很容易習慣唷!盡量讓自己能夠與眾不同。

      刪除
  11. 因為大隊接力,風靡的狠九班,我想,一定有比我們更強的學校,但他們沒有比我們更強的班導,邦導在每一場比賽中,都幫我們記錄下來,現在才有機會回憶,也才有機會讓九班這麼有熱度。
    轉眼,九班已畢業整整一年,回想當時,在一年裡,擁有許多與九班的回憶,畢業後的高中生活,大都都是期待放學的打球時光了了,時間也過得比國中快很多,可能是很無聊吧;國中每天都過得十分充實,有時間就是練跑步、排球,沒有那些努力,哪來過去這麼閃耀的九班。
    謝謝邦導 協助上傳YouTube影片
    謝謝周廷喻 在每一場比賽幫我們拍攝
    黃楷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從國中認識你,總是能想到跟別人不同的點,聚餐時也是,總是會考量到大多同學們忽略到的細節。這樣的細膩特質希望你能一直保持著,很特殊的你,很棒唷!😀

      刪除
  12. 畢業也已經一年多了,狠九班這三個字也總是留在心中,不是說這三個字有多重要,而是這三個字的背後是有一群人為了一個目標、夢想,花了三年的努力所雕刻出來的,流下的淚水和汗水也已經成那塊閃亮的結晶體,這個過程是只有我們這三年來經歷的人才懂!現在回去看到那些您或是其他人辛苦幫我們記錄下來的影片、相片,當下的感覺就又浮現上來了。國中因為運氣好被您帶到,從原本個性很爛到一個讓人不討厭,從一個不懂事的小屁孩,成長到一個小男孩,還有對任何事情的態度...
    很多人聽到狠九班就是想到大隊接力第一很強之類的,但我們在狠九班不是只有拿到全國第一,我們也學到很多很多的事情。我如果沒在這個班,我可能也沒辦法盡情得運動,學不到很多東西,更可能糊里糊塗的過完三年...
    很高興您願意用您的方式堅持著改變我們,過去的三年很謝謝,也辛苦了!!
    陳易修

    回覆刪除
    回覆
    1. 個性、脾氣要改變真的不容易,得自己願意下定決心還得堅持做到。能夠在100m完成三連霸,真的很難得,很優秀。看到你認真打工的狀態,也讓我很欣慰。凡事多去想多主動多行動,或許又能讓自己更與眾不同。

      刪除
  13. 升上高中,在還沒進到新的班級前,都會好奇新同學的長相或是國中讀哪裡,所以會去臉書找,我們班有一位同學就是這樣,他去找我們的臉書,看到我們是全國大隊接力的冠軍,所以運動會的時候,都會請我們教他們接棒的技巧,這也讓我們高一的大隊接力得到了冠軍。我們偶爾聊天也會聊到國中的事情,當他們聽到我們練習大隊接力的過程,他們都很驚訝我們是這樣練習的。有時候也會回去翻老師您幫我們拍的影片,懷念以前被操的時光,升上高中已經好久沒有像國中那樣每天跑步每天操體能,高中的生活也就比國中無趣很多。回想起來,國中能遇到您這麼特別的導師真的很幸運,謝謝您這三年教導我們的一切。
    呂駿榤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從被教導者變成教導別人者,這也是很難得的經驗。從懶散被動到被同學們拉著走,最後自己也願意主動跟著走,很棒!能看到你的正向轉變,讓我很欣慰。

      刪除
  14. 謝謝老師今天讓我們回去幫學弟妹們練球,還打了幾場比賽哈哈。現在的我才發現,雖然說民生的資源沒有比其他學校來的好,但是有教練,有球車,有室內場其實就已經是一件很幸福的事了,現在的我們假日約打球,都只有室外可以打,除了摔下去很痛之外,一下子大太陽,一下子又下雨的真的很煩。今天陪學弟,感覺起來好像還行,但卻沒有最近這兩屆來的厲害,也找不到“很扛”的球員,不過今天看到安柏升他弟弟真的是跳的有夠高😮,希望他之後練起來可以跟像泰武18號一樣,隊友不行時自己挺出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突然發現自己忘了回覆這一篇,不過嘉中9號,應該也忘記這一篇了。

      刪除

20240919:當你請假缺席時,班上會呈現如何的情況?你在班級中的角色?

二十幾個孩子從國一進到班級後,隨著時間的累積,每個孩子在班級中的角色就會越來越趨明顯。我總跟孩子們說,如果有天你缺席了,班上會有什麼樣的情況,便能看出你在班級中的角色與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