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7日 星期一

20190617:狠九班 畢業典禮 感想集結紀念篇


狠九班,畢業了。想說回教室不說感想,就不會落淚的。結果在奉茶時候,還是沒辦法忍住。




感恩今日撥空前來的家長們、朋友們,可惜最後大合照時少了幾位。

同學、家長們、狠九班的朋友們、學長姐們、學弟妹們、.....大家的感想就都一起放在此篇,感恩。


2 則留言:

  1. 我現在的感覺就是跟大隊接力拿到第一名的感覺一樣,覺得很不真實,我們居然這樣就畢業了!我一直在想為什麼國中高中不並在一次變成六年呢?這樣我們就能對彼此更了解,我多想在陪陪老師啊,多想一起去打複賽啊,多想拿下班際籃球的冠軍啊⋯⋯各種想跟老師一同完成的夢想、目標,但這就是人生,世界上沒有一個人是沒有遺憾的,在大家眼中,我們都很強跑很快,但卻都沒看到我們背後多麼努力練習,這三年所有淚水、汗水,都留在操場、球場,那一份熱情我們會再繼續堅持下去的!未來讓老師看到更好的我們! 今天畢業典禮,我很謝謝老師你,你是所有畢業班導師中最忙最累的一位,你不但要陪伴我們一起完成畢業典禮,還要幫我們拍照留念,真的覺得你很辛苦,快輪到我上台領導師獎的時候,我還很著急哭不出來,結果叫我們準備時,看到媽媽,看到志工媽媽,看到上台的各位導師我的眼淚不禁流出來了,看到邦居我就更想哭,因為我實在不想畢業,今天奉茶獻花時,看到老師哭了我真的覺得這畫面是不是未來看不到了,看著大家哭了,心中想著今天過了我們就變成校友了,我就崩潰了,謝謝老師當時拿衛生紙給我,我很開心自己能這麼幸運,在這三年裡,我們曾做過許多讓老師生氣、無奈、開心、感動⋯⋯等各種心情,也讓你動過想放棄我們的念頭,但你最終還是包容我們,還是很有耐心的教導我們、陪伴我們,謝謝你!還有很多想講但還沒洗澡就待續⋯⋯

    回覆刪除
  2. 哇~三年了,好快哦!一年級開學第一天就被您罵:「脫鞋啦!聽不懂哦?」不知道為什麼,對這句話印象特別深刻,可能是因為國小六年從來沒有在普通教室脫鞋過,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從那天起就覺得這老師很「特別」但其實我對您的第一印象不是特別,而是「奇葩」就像您看待我的腦袋一樣,不懂為什麼要這樣做?但之後了解老師為我們設想的事情後,才覺得老師好特別,舉例來說就像脫鞋子,國一開學叫我們拖脫鞋子,好奇怪哦~地板都還是髒的餒,但了解後,原來老師要我們脫鞋是為了讓我們舒服,而且脫鞋後的地板特別乾淨,因為地板都被我們的襪子擦亮了,我現在很擔心到高中進教室前還會做脫鞋子的動作
    這三年我受的傷也不少,光是腳傷就數不清了,二年級暑輔我因為韌帶撕裂傷,穿著鋼鐵鞋,坐著輪椅,那次排球校隊被退,我哭超慘,在醫院聽到韌帶撕裂傷,當場眼淚就掉下來了,因為媽媽肯定不會再讓我打排球,一年級打排球就和媽媽喬很久,親師聯絡那格我還為了我寫了好幾天的聯絡簿,滿滿的一格,沒翻我還以為我媽國中這三年都沒和老師交流過,韌帶撕裂傷我覺得是因為我得體重,再加上我的腳很小,才會這麼嚴重,之後在某節體育課,打籃球,又扭傷了,才好沒多久,校慶也快到了,只好請候補的代替,二年級有大隊接力的影片,每次看都有種失落感,錯過了和大家一起拼命的機會,但在旁邊加油也不會不開心,反而很爽,因為看到班上的人遙遙領先,二年級校內大隊接力,穿田徑短褲,男生穿長的,一排走在操場中央,感覺有火在燃燒一樣,氣場超強,在旁邊看的人都傻眼,都在講:「哇!腿好長」但那是遠看「橫看成嶺側成峰,遠近高低個各不同」,我們班是「遠看成嶺側成峰,遠近長短各不同」,粗細也不同��
    這三年的鉛球,謝謝老師給我機會,一年級“第四名”二年級“第五名”三年級“第三名”,我從一年級比完就說:「我一定要拿前三名」三年級最後一次個人單項,終於完成這個承諾,二年級比完還一直哭,現在回想起來好丟人吶~這三年我也哭了不少,想當初我也被排在最會哭前三名,我哭的原因有很多種,掃地工作、想媽媽��被嘴砲、和同學吵架等等,有一陣子我每次看到您就想哭,我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看到您就突然鼻酸,國中三年吵過的架,真的數不完,房間、衣服、拍照等等,回想起來我們這群女生真的好幼稚,為了一件小事計較很久,到嘉家後,也免不了吵架吧!而且還更刺激,全班以上都女生��想媽媽這件事我想解釋一下,有一陣子爸媽頻繁出國,那麼久不見當然想,那時候應該是國二吧!現在過國三爸媽出國就沒什麼感覺了,可能是習慣了吧!有時候習慣這東西也很可怕,想甩也甩不掉,上課扒桌子、上學遲到、講髒話等等
    這三年的錦旗都是統一顏色,感覺很爽,不像別班五顏六色,我們還有一張藍色的第二名,一年級的躲避飛盤第一場就輸了,那是我們進國中的第一場比賽,連晉級都沒有,那場比賽我們也被您罵很慘,二年級足壘,和18那場真的有感動到,贏了第一時間是跳起來歡呼,真不容易啊!在場邊看到心臟快跳出來,我們加油團也有自己的比賽,就是加油聲喊得比對方大聲,氣勢不能輸��國三的籃球賽很可惜無緣,看到大家坐在地上哭成一團,看了鼻子也酸起來,有一幕我很難忘,就是換蔡宜儒上場,她把○○○撞飛,○○○倒下後還不忘踢她一下,那畫面真的太好笑了,一年級校內大隊接力沒錄到影片,覺得可惜,下界屆的學弟妹們一開學就先問誰會錄影��周廷諭好像是在國二被挖掘出來,找到他的才能,他的影片真的拍的很好,很清楚,連我在跑時大腿甩的肉都一清二楚��國一參加全國大隊接力,被海放,也讓來為我們加油的學長姐失望,失望的點不是因為我們的成績,而是我們的行為態度,垃圾隨手丟,對來為我們加油的學長姐和家長沒有做到貼心,那次網誌的留言學長姐都表示很失望,二年級校慶大隊接力我就沒跑了,雖然是換上替補,但成績還是很漂亮,國二市運會大隊,跑最快的侯家歆竟然扭傷了,明天就要比賽,只好再請替補,替補的內心真的要夠強,隨時都要做好心理準備,接棒上替補真的會有落差,前後棒會卡卡的,所以陳思潔這三年真的厲害,我如果是替補得知侯家歆受傷,而且比賽就在明天,我應該會緊張死,連練習的機會都沒有,再來是屏東的大隊接力,好爽住飯店,那次我們與前8強無緣,拿了全國第10名,就差那麼一點,但很神奇,我們拿全國第10的觀看次數是35萬,我們也跑出紀老師訂的分數4分45秒,國三的校慶,我們跑出了4分42秒,我已經覺得很厲害了,結果市運會我們跑出4分30秒,我跑完就到計時器前看著,周海榕跑完,時間停在4分30秒,我腦中就開始浮現「這是真的嗎?」「還是計時器壞掉」全國大隊接力更是不可思議,全國第一耶!我們雖然決賽靠了一點運氣贏馬○,但預賽第一真的是靠實力拼出來的,馬○和明○也沒犯規,一年級被人家海放,過三終於贏回來啦!我們預賽是最後一組,真的超緊張,別間學校都比完賽拿便當了,我內心祈禱著,拜託等一下也讓我們在體育場吃便當,預賽成績出來,嚇死我了!第一名,便當根本吃不下,一直狂喝水,比賽前檢錄,坐我旁邊的好像是原住民,和我同棒,然後我就開始自己嚇自己,原住民一定跑很快,完蛋,我會不會被追過,就開始想像自己被追的畫面,越想越好笑,因為畫面看起來就像原住民在獵山豬,心情就好些了,跑的過程真的好刺激,大家都擠在一起,尤其黃楷閔和周海榕的神接棒,我看影片都會一直重播那段,本來全國第二,哇!圓夢了,結果雪萍老師突然穿消息上來說我們是「全國第一」我整個人都還沒反應過來,突然就鼻酸,熱淚盈眶,懂什麼叫喜極而泣,邊哭邊笑,很難忘的一天
    很幸運能夠遇見您,對我來說,您在我的人生中並不是過客,而是「貴人」您帶給我別班沒有的回憶,也給了我以前沒學過的貼心,我想過如果我今天沒在這個班,體重會直線上升,生活習慣比現在更糟,就這樣混了三年,您把學生當朋友,陪我們聊天,舉辦班遊等等,很少有老師能夠做到這樣,對我們有話直說,直接指出我們的缺點,每天寫網誌,幫我們拍照,紀錄我們國中三年的生活點滴,我們只和您相處三年,但您卻幫我們這麼多,關心我們的學業,為我們設想那麼多,真的很捨不得和您分開,也謝謝您在這三年給了我們許多爭取榮譽的機會,沒有您給的機會,我們也沒辦法有孔雀開平的照片,這三年的衛生股長也要結束了,這職位應該是撐最久的吧!雖然做的不太好,當了衛生,我也學習了如何處理事情,哭沒用,只有發現問題,解決問題,但我很常只有發現問題,要解決時卻不知所措
    在寫這些話時,我都是晚上偷偷爬起來寫,我很怕寫到一半哭出來,被看到很丟臉��三年真的好快,謝謝您這三年的教導,希望您的下一屆能有和學長姐一樣貼心的學弟妹,來幫您分擔一些事,讓您壓力不要再那麼大
    我是黃采柔

    回覆刪除

20240919:當你請假缺席時,班上會呈現如何的情況?你在班級中的角色?

二十幾個孩子從國一進到班級後,隨著時間的累積,每個孩子在班級中的角色就會越來越趨明顯。我總跟孩子們說,如果有天你缺席了,班上會有什麼樣的情況,便能看出你在班級中的角色與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