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8日 星期五

2017-09-08 好學生的特質?


常可以看見這樣的新聞調查,但我卻很少看見「好學生的特質」調查,如果調查的樣本是「老師們」,那我不知道老師們會希望學生們有哪些好特質?


昨天,我很開心!因為我聽見一個老師跟我稱讚班上的孩子們:「OOO」,這是我覺得該擺在第一名的好學生特質。




每個老師應該都有自己希望學生們出現的特質,自然而然對於學生們的日常要求就會出現不一樣的方向,三年下來,有些孩子們就能把這三年養成的優質帶離這學校,然後繼續保持下去。

所以,猜猜看吧~到底班上的孩子們,被老師稱讚的是什麼?

如果一個班級裡,大多數的孩子都有如此的特質,那這個班級一定會是個讓人很開心的班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40919:當你請假缺席時,班上會呈現如何的情況?你在班級中的角色?

二十幾個孩子從國一進到班級後,隨著時間的累積,每個孩子在班級中的角色就會越來越趨明顯。我總跟孩子們說,如果有天你缺席了,班上會有什麼樣的情況,便能看出你在班級中的角色與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