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2日 星期一

20170612:「宛蓁媽媽」Lisa Chen 畢業感言~第三屆排球隊員家長的話

0019  

時光飛逝,一下子來到6月這個感傷的畢業季!


看著我們家宛蓁姊姊每天回家忙著張羅寫卡片,忙著畢業典禮要表演,深怕遺落了什麼重要的細節!

還記得三年前的一個午后帶著她走進民生國中報到,怎麼一下子要離開進入下一個階段了呢。

前幾天放學聽她開心的說:邦居老師要我們三年級的「退休」不用練球了,昨天聽她說學校要舉辦師生排球賽,正在召集中⋯

她在民生的三年中,「邦居(老師)說」應該是關鍵字搜尋的第一名,然後依序是美霓⋯、鈺文⋯、玫蓁⋯、然後學妹⋯

還有肉包教練跟阿郎老師,當然也會穿插一些她自己班上的趣事,但我想女排隊確實豐富了她的國中生活!

對於這個關鍵字搜尋第一名的邦居教練,與學生們亦師亦友的功力,讓曾待過學校幾年的我相當佩服,其實我也觀察了他一些時間!

我在宛蓁成績節節敗退時,曾有讓她退隊的想法,後來發現這孩子竟誓死捍衛自身打球的權益,最後為娘的我也只好妥協,請邦導從旁協助!

後來發現排球隊的孩子們,或許成績不是很好,但教練們都能針對她們的品行、個性脾氣、情緒管理做一些修正與要求,讓她們在團體中與他人和諧相處,也教會她們如何去面對問題、解決問題,這些都是非常難能可貴的。

後來較多的接觸以後,也上網訂閱他辛勤耕耘的網誌,發現邦導是一個很能激勵孩子去「築夢踏實」的好老師,他所帶過的好九班、天使七及現在的很九班無論在學業、體能、甚或是品德都能較一般學生出色許多,看著他的網誌張張照片伴隨著文字,詳實的紀錄學生們的歡笑與淚水、大大小小的活動、一些心情的悸動與回饋、曾經的美好回憶或小小的遺憾。

我在想~若我能頒發師鐸獎,邦導絕對是我的第一人選!雖然宛蓁沒有這樣的好運能在他帶的導師班,但能因排球結緣也算是另一種的幸運!

印象中較深刻的賽事是在去年,女排以0.0幾分些微差距無法進入全國排球錦標賽,讓她們相當扼腕,宛蓁除了遺憾落淚外,還剪去了她最寶貝的長髮惕勵自己!

發現她們沒有因此氣餒,反而在放學後自發性留校更努力練習,於是也陸續拿下了國女組2016 VEGA盃季軍、2016 諸羅山盃冠軍、2017市運會冠軍,這一連串的獎項都超乎我的預期!

然後在5月26日的嘉義市市長盃比賽,這些三年級的畢業代表作~很精彩!在強敵環伺下還能獲得亞軍!

很感謝教練邦導一路帶領她們,克服「身高」、「體重」、「體能」、「情緒」、「團隊默契」⋯等等限制🚫。

在沒什麼支援及贊助的情況下,化不可能為可能,以一個社團的運作模式,能打敗重點補助學校的球隊,每次比賽都看的心臟快停了(失誤太多到不可思議😂😂😂),或又突如其來的好球逆轉勝!

好感恩有一個這麼願意陪伴孩子的老師帶領她們,一步一步往前、一次一次的進步,一再一再的堅持!陪著她們歡笑哭泣,同甘共苦的革命情感濃烈。

以一個媽媽的身分從旁見證,宛蓁在民生國中的這三年,從板凳球員偶爾上場發個球,緊張的情緒搭配僵硬的身體,到今日可以擔任大砲攻擊手,隨心所欲的接球撲球,樂在享受球賽的過程,當然其中的辛苦與努力,我們都看到了!

最讓我記憶猶新是今年她的15歲生日能在球場上,與她熱愛的排球隊夥伴們一同慶祝,那開心的笑容讓我久久無法忘懷,我在想宛蓁的這三年就如同市長盃比賽,那顆狠狠的發球得分一樣~值得了。

哈哈,非廣告~加入民生國中排球隊,讓你的人生與眾不同!快接洽邦導及紀志郎老師吧!




001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40919:當你請假缺席時,班上會呈現如何的情況?你在班級中的角色?

二十幾個孩子從國一進到班級後,隨著時間的累積,每個孩子在班級中的角色就會越來越趨明顯。我總跟孩子們說,如果有天你缺席了,班上會有什麼樣的情況,便能看出你在班級中的角色與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