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8日 星期四

20170608:「超速發球手~玫蓁」畢業感言~第三屆排球隊員畢業的話

IMG_0849_cr  
 玫蓁學姐的話:

國一進到球隊的那一刻,感覺就像不久前才發生的事一樣。有些事情在記憶中變得模糊,但有些事情卻深深地烙在腦海裡。進到排球隊,最大的收穫,是因為排球的連結,讓我認識了三位並肩作戰的隊友和邦居老師、阿郎老師。


三年的時間,不管在球場上或私下的彼此相處,難免都有摩擦和抱怨,但卻因為4個人有著共同的目標,所以一起努力,一起創造了很多光榮的成績。

每天放學後,堅持的到球場報到,偶爾還是會有過不去的低潮期。但在「鈺文、美霓、宛蓁」的陪伴下,給我好多好多支持的力量,陪我一起走過。

國三的我們4個,一起操體能、一起練球、一起被罵、一起哭、一起笑。一起經歷好多好多,感覺講一輩子也講不完的事。也忘了從什麼時候開始,從聊排球到聊心事,從打球到一起發瘋的玩。能遇見妳們和妳們一起打球真的很幸運。

到了國三,在老師們的努力下,我們擁有了一座簡易的室內球場,不斷補貨的新球、熱心人士贊助的球衣與外套……,我們真的比學姐們幸運好多。但我卻很懷念操場上的草皮球場。

那時候,一到下雨天球就黏滿樹枝、泥土,手和鞋子也髒的不像話,大熱天裡也只能頂著大太陽練球,還得跑到大老遠的地方把球一顆顆撿回來。

民生國中的排球隊,就是從沒有鋪線的操場開始發芽的。後來在兩位老師們的努力下才有了簡單的界線,每隔一段時間還得勞師動眾把線上的雜草清除,重釘界線。雖然這些事情當下很辛苦,單回想起來卻覺得很美好,因為我們曾經一起努力過!

回想去年底的那場乙級聯賽,承載著好多人期望的重要比賽聯賽。我們連續兩年跟都跟全國賽擦身而過。雖然還是覺得很遺憾,卻也是一輩子珍貴的回憶。

一直自認是拖油瓶的我,很感謝隊員們的包容,從一路的候補到站上先發,直到現在,我都沒有到達自己理想中的那個樣子。

但其實候補的那2年是學會最多事情的時候。我以為當候補球員,對於球隊就沒有付出與貢獻。但之後卻明白了,就算只是站在場下,全力的為球隊加油,也是另一種團結與付出。

很抱歉最後我沒能和妳們打完最後一場球賽,穿著便服站在場邊,心裡真的很糾結。很替妳們開心在最後一場打的這麼精彩,卻也很難過沒能站在場上和妳們一起戰鬥。

即將畢業了,以後,我們到了不同的高中職,就要從隊友變成對手了。但我會永遠記得在民生國中的這三年,有妳們的陪伴、相簿裡的照片,老師網站裡的文字、照片、影片, 體育組架上的獎盃,都是我們的回憶和驕傲。

回想這三年,邦居老師總是默默的為我們做好多。雖然老是用一刀斃命的言語刺激著我們,但心裡卻比誰都希望我們能越來越好。不論品行常規、學業成績、球技、生活細節,都要我們達到校隊的標準。
面對很多壓力,還是一直堅持下去。

感謝老師沒有放棄我們,辛苦的付出這麼多年。比賽報名、請假單、每天放學後陪我們一起練球,開導我們,這些事情我都會深深地記在心裡。有時心情不好,找老師聊個幾句,心情就會莫名的恢復,或是一個淺淺的微笑招呼也會讓人很開心。

還有紀老師,就像一個小太陽般。總是面帶笑容的,傳遞著他的正能量,總是給我們支持與鼓勵。紀老師也為排球隊付出了好多,還好有他,很多事情才能圓滿的完成。

其他3位「老隊友」。這三年辛苦的練球真的辛苦了,從繡上名字的黃球衣到紅球衣,比賽成績好像只是一種單純的存在,而經歷過的那些才是我們真正擁有的寶貴的東西。謝謝妳們願意包容我的缺點也好脾氣也好,給了我很多別人給不了的力量。

之後的學妹們。如果能站上先發,那是很幸運,證明你自己比別人多了實力與條件,但是,別忘了要讓自己不斷的進步,達到老師們對你的期待。別忘了,隨時都有個誰等著取代妳的位置。候補的學妹們,此時的候補,不代表妳永遠只能站在替候區的方框中,妳的目標是場上9×9的面積,有著三米攻擊線的球場,要比別人更認真、付出更多時間,才能夠超越先發球員。不論妳是先發還是候補,都要對球隊完完全全的付出,才算是民生排球隊的一員。

想想,真的是很不可思議,竟然能在國中歲月裡,遇見排球隊的這些人,擁有這些一生中難忘的回憶。不論當下感覺如何,我想以後的日子裡,當我想起這三年的排球隊點滴,還是會像現在一樣,讓我不自覺的嘴角上揚吧?



IMG_0019_c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40919:當你請假缺席時,班上會呈現如何的情況?你在班級中的角色?

二十幾個孩子從國一進到班級後,隨著時間的累積,每個孩子在班級中的角色就會越來越趨明顯。我總跟孩子們說,如果有天你缺席了,班上會有什麼樣的情況,便能看出你在班級中的角色與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