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5日 星期一

20170605:「鈺文隊長」畢業感言~第三屆排球隊員畢業的話。黃鈺文。

CIMG3390_cr  

鈺文隊長的話:

畢業,是與朋友揮別的時刻,同時也是踏上屬於自己旅途的開始。


回想三年前,我剛踏進民生國中排球隊時,第一節的社團課,國小跟我是隊友的「宛蓁」與「美霓」一組對打,而當時的我,找不到其他比較熟識的人,這時剛好遇到了「玫蓁」,從此,我們就開始變成了好朋友。

記得國一時,第一場跟學姊們上場比賽,不同的網子高度,不同的球員組合,不同的比賽強度,都讓我感到懷念,之後比賽一場接著一場,彼此間的默契與信賴也漸入佳境。在學姐們國三時最重要的乙級聯賽,我們一路奮戰,卻在最後戰績相同比得失分時,以零點幾的差距,失去了進軍全國賽的機會。

當時,看到學姊們的眼淚一滴、一滴的緩緩滑落,那時的我,心中有了個念頭,就是想在未來一年替她們完成這個夢想。

學姐們畢業後,失去了學姐們的保護,就像總統沒了行政院長的保護,既擔心又害怕,但接下隊長重責的我,又不能老是懷念著學姐們。

之後的每一天放學,我們都在為了完成學姊們、老師們的夢想而努力,不僅拿下了校史的第一座市內比賽冠軍,也幸運地登上了報紙版面,更加深了隊員彼此之間的情感。

去年底,到了乙級聯賽的這一天,我們的狀況並不好,過度緊張加上超大的壓力,還有滿場都是別校的加油團,但是,我們還是努力不懈的堅持下去,比賽還沒結束,我們在場上就已經落淚了。

最後就跟學姐們一樣,我們也是比較得失分後,又輸了零點幾分,連續兩年都差了那麼一點點就能夠進軍全國。看到「宛蓁」很難過的流下淚水,還有老師們的夢想一直無法完成,真是難過。希望這個夢想,能靠學妹們來繼續挑戰,總有機會完成的!

我捨不得國中這三年裡,在球隊裡一點一滴累積而成的默契,是如此美好的,如此的喜悅的,儘管我們球隊裡的身材條件、球場設備,球隊經費,不如其他學校,但我們卻可以是個充滿歡樂又團結,而且也能拿下好成績的球隊。

這次的市長盃比賽我很開心,謝謝隊員們給了我,很棒的最後一次比賽的回憶。不過,該是離別的時候了,未來我們大家都必須各分東西,也許,我們會再次相遇,也許不會再見面了也說不定,但是你們帶給我的美好回憶,我會銘記在心。

給老師感謝的話:

雖然老師你常常糾正我們,也常常開導我們,我記得你說過一句話:我不在意的人,我不會關心他。

聽完這句話,我心裡秒懂了老師的這番話,謝謝你每次都糾正我們,也告訴我們很多事情,不論是球技、學業、道理,我都學了很多很多。

記得你在最後一次比賽說:在學校帶球隊很辛苦,不但要犧牲自己的時間,還要管好球隊的秩序...這些都是我不知道的事,我以為帶球隊是一件很輕鬆的事。

因為有你這個老師,不怕辛苦,只為了學生還有自己的興趣,才有我們,才有這些優秀的成績。雖然我要畢業了,但我會永遠記得有你這樣優秀的老師。



給學妹們:

孟潔:記得以後不要在場上擺臭臉了,妳的隊友很害怕。

雅涵:雖然你都叫我兩點,但是我現在臉上已經沒有了。

秀玲:記得別再發呆了,晚上早點睡。

黃子菱:記得你答應我的,不要在想了。

思妤:看不出來你很會吃,但不要在吃零食了,也不要再喝飲料了,多吃飯才會長高。

美羚:雖然我跟你不熟,但是你很可愛。




還有很多很多的學妹寫不完,但我會記得你們的,希望以後民生有你們會更好




IMG_6177_c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40919:當你請假缺席時,班上會呈現如何的情況?你在班級中的角色?

二十幾個孩子從國一進到班級後,隨著時間的累積,每個孩子在班級中的角色就會越來越趨明顯。我總跟孩子們說,如果有天你缺席了,班上會有什麼樣的情況,便能看出你在班級中的角色與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