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9日 星期四

20170119:大隊接力「冠軍」了,堅持多年的美好一天!

 IMG_1487r
這一次, 真的「冠軍」了。 

謝謝這兩天「熱情贊助」的家長們。謝謝特地撥空來現場加油打氣的家長們!感恩~
----------------

謝謝「新好九班」的你們,讓我有機會能夠跟自己班上的學生們一起出去體驗「外面的世界有多大」。

等到第四組成績出爐,確定拿到冠軍的時候,突然「胃」痛了起來。

我想是這幾天,過度緊張,等到壓力解除後才發現。不過,現在已經好多了。

畢竟那種「老是有機會」卻總是「差了那麼一點」的遺憾,一次又一次的出現,真的會很難習慣。

但,這次,謝謝你們的努力!感恩!

還記得,國一上剛開始不久,第一次帶你們出去測試時,我很「失落」,因為結果讓我覺得「這一屆」大概沒什麼機會了。

但,就是繼續「堅持」去試試看,也許「腳踏實地」的努力,就算沒第一,也能進前六。只要進前六,那就有機會在往前。

幸運的,你們如同之前的學長姐們一樣,願意跟著我一起去試試看。

四個多月來,就這麼認命地聽話,從「失落」提升到「或許有希望」,再提升到「應該可以前六了」。

經過上次的「20圈測試」後,我真的覺得「你們很有希望了」。

終於,在驚險中,我們很幸運地闖過了第一關!

這半個月來,透過「個人單項預賽、決賽」、「大隊練習」,

班上的氣氛真的有在轉變了,變得比較有「Angel Class」的樣子了。

「運動競賽」就是這麼「熱血、神奇」,可以讓一群人為了一個共同目標而「團結努力」,彼此「加油吶喊打氣」。

今天活動結束時,有些話想對你們說,卻一時間「情緒湧了上來」,有點...

不過,台下的你們,應該還沒法去察覺。

因為我曾跟過去的學長姐們說過:

「你們只有三次機會,機會就掌握在你們自己手中」。

「如果這一屆我失敗了,那我還有機會在下一屆成功,但你們並沒有了」。

雖然是這樣說,但,總是希望可以跟當下的班級學生們,一起去圓夢。

卻一年又一年的落空。

所以,今天除了「謝謝你們」外,也想到了以往一起留下「亞軍」遺憾的班級。

這種複雜的情緒,我想跟我只相處四個多月的你們,還沒辦法體會,畢竟今天的你們是「開心喜悅」的。

過去兩屆,在國三最後一次還是「亞軍」時,看著他們「難過」、「落淚」,真的很「難受」。

今天,「新好九班」成功了,在開心的喜悅外,還是覺得無法抹去過去和「九班」、「七班」的你們所留下的遺憾。

因為我們曾一起許下願望,「要一起去圓夢」!!只是,都沒有完成。

幸運的過了第一關,希望未來的「市賽」,也能順利通過。

然後帶著學長姐們的留下遺憾,一起去全國賽!!

再次,謝謝「新好九班」的「您們」、「你們」,感恩!!

-------------

別忘了,寒假期間要自我要求、自我訓練。
別忘了,要帶著他人的「期望」、「遺憾」,一起去「圓夢」!加油!!

1 則留言:

  1. 可以拿到第一名真的很驚訝,也很意外,但也表示這段時間的練習還是有成果的。能夠跟著邦導去全國,是開學就說過的夢想,沒想到,我們竟然就這樣驚險的過了第一關,市賽,我們來了!

    回覆刪除

20240919:當你請假缺席時,班上會呈現如何的情況?你在班級中的角色?

二十幾個孩子從國一進到班級後,隨著時間的累積,每個孩子在班級中的角色就會越來越趨明顯。我總跟孩子們說,如果有天你缺席了,班上會有什麼樣的情況,便能看出你在班級中的角色與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