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1日 星期日

20160911:「七班會跟團」相聚

IMAG62441



今晚,很愉快的一餐,謝謝七班的你們!!

帶了三年,瞭解到「慧根與會跟」。

願意花時間珍惜緣分、付諸行動者,是讓人感動的。

所以今晚,大家一起相約聚聚,聊聊高中新鮮人的生活。

距離畢業典禮已經三個月了,雖然畢業後仍有相聚,不過像這樣的機會應該越來越少了。



你們現在親身體驗到了不同學校的生活,應該會更懂得以前我說的。

「在國中三年成績領先、享受榮耀者」,到了高中後,就更能體會在國中時落後同學的心情。

反之,國中在學業成績比較沒成就感的同學們,反倒是相反的。

這就是「篩選」的結果。

不管國中、小如何的「常態」,終究還是得進入「考試的篩選」,一經「篩選」,很多事情就跟國中小不一樣了。



很高興能夠大家一起聚聚,這種熟悉的感覺很棒!

雖然國中三年,你們這群「奇葩」,三不五時就能出現不可思議的「炸彈」,但如今都是聚會時「大笑的回憶」。



想想也很有趣,因為花了很多時間、心力在處理你們的「奇人奇事」,所以記憶反倒更加深刻。

不過,人生當中遇過一次這樣「刺激的三年」就好了。



希望你們能夠繼續「有情有義」、「有慧根」也「會跟」。



雖然有新的班級了,不過目前還沒培養出彼此的「默契與頻率」。

跟你們一樣,我也還在適應當中。



大家都要一起加油喔!!



7 則留言:

  1. 謝謝老師今天抽空陪我們這些人吃飯~


    今天一直都在講高中的生活雖然短短的兩個禮拜我們都知道大部分班上的情況但我非常確定我不是邊緣人啦啦人家只是不知道要怎麼聊哈哈我也不知道從何下手而已…我相信我可以的不要一直說😢😢😢😢


    然後聽到大家這樣說自己班上讓我又想回到7班雖然不怎麼會讀書但是不會像現在一樣都是看臉的年代而且看臉的年代真的有點可怕長的不好還要被錶明明就沒事還莫名其妙變成大家的公敵…大家拿來取笑的對象…(我沒有只是班上有而已)唉唉不好又不是錯😢😢
    我還是想念大家吃飯的感覺能一起分享很多事情也在這裡能找到自己的知己上課就把自己班上當成七班的看待了希望以後能更好😅😅😅

    回覆刪除
  2. 我是許珮儒(^▽^)2016年9月11日 下午1:12

    畢業後的聚餐感覺又更不一樣了,吃飯時,聽著大家訴說著彼此在學校的各種狀(八)況(卦)XDD真的很有趣~
    畢業便分散到各所學校及班級,大家的感想真的很多,從你們口中聽到的小八卦也讓我很驚訝😂
    在新的班上,或許我已經漸漸適應了,不過更習慣的還是七班的你們~
    這次的聚餐很開心哦😆😆😆
    謝謝你們💪

    回覆刪除
  3. 因為人不在嘉義,所以沒跟到,覺得難過
    好羨慕,好嫉妒
    不過看到畢業後,還有好多同學會跟老師聯絡甚至是一起聚餐,就覺得好欣慰,因為畢業前,老師說過“這個班畢業後會聯絡的沒幾個”或許現在老師看來應該還是沒幾個,不過,人數會持續增加的~~~

    好想跟你們一起聚餐!!!!!!
    好想大家
    看到照片上,沒有自己,真的很遺憾嗚嗚

    回覆刪除
  4. 黃鈺珊\(^o^)/2016年9月11日 下午1:25

    謝謝老師這次讓我去聚餐,雖然我今天差一點就遲到了,不過跟老師聊天很開心,我是第一次去故鄉吃飯,一開始進去的時候沒有看到老師還以為走錯地方了,結果老師是在更裡面一點的地方。

    今天非常開心可以跟老師還有以前的7班同學一起聚餐,聊八卦😂不過我能出去聚餐的時間也會逐漸的減少吧…因為我是建教班的學生,所以每隔三個月我都會在臺北,而且還是暑假跟寒假的時間,所以每次跟老師出去聚餐的時候,我會格外的珍惜,因為不知道何時才能再次聚餐。

    也感謝老師抽空來跟我們聚餐😁

    回覆刪除
  5. 謝謝老師 約我們出來吃飯
    今晚大家聚在一起也蠻開心的
    不過也了解3個月前班上的資優生
    現在是甚麼樣子了
    反倒是我們這些東吳興華 排列前幾
    比較有成就感一點

    然而排球我也會努力下去
    有一天我也會當上先發的
    期待港坪運動公園的同學會

    #感謝老師今天的邀約

    回覆刪除
  6. 很開心今天晚上可以再和七班的同學一起吃飯
    也很謝謝老師陪著我們一起聊天的

    上了高中真的還是很不適應每天都還是會懷念在七班的生活每天都有不一樣的樂趣還有熟悉的的同學們 聊不完的八卦話題 也不知道是不是以前在七班太習慣大家的生活 現在在班上都很難插話 不是韓星就是化妝的問題很邊緣的感覺 今天聽到其他同學都過的很開心的學校生活還真羨慕啊~還可以跟比較熟的一起串門子 現在都要重新再找新同學的 好有障礙啊
    只能下課時對著手機跟國中同學聯絡打發著時間
    希望能快點找到頻率和的同學找到七班的感覺

    回覆刪除
  7. 謝謝老師今天願意抽空跟我們一起吃飯
    畢業了 還可以跟從前一樣真的很難得
    覺得很高興 高一真的好多事都不一樣了
    無論是課業 同學還是老師
    今天聽了好多同學在學校的事
    有的邊緣人 自閉兒 但是還是有過得不錯的
    但是不管怎麼樣 感覺還是國中時好多了 大家互相都熟悉
    數學我想可能還是有救的吧
    我會再用功一點唸書 多認真一點
    希望可以早點適應高中那邊的生活 以後常常聚餐
    也希望新的九班學弟妹可以比我們優秀

    回覆刪除

20240919:當你請假缺席時,班上會呈現如何的情況?你在班級中的角色?

二十幾個孩子從國一進到班級後,隨著時間的累積,每個孩子在班級中的角色就會越來越趨明顯。我總跟孩子們說,如果有天你缺席了,班上會有什麼樣的情況,便能看出你在班級中的角色與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