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3日 星期六

20160903:七班的你們,高一第一週,還好嗎?高一新鮮人的生活!

IMAG4257_cr

開學第一週,你們一切還好嗎?



----



IMG_000811  

IMG_0015  

很慶幸,每一屆我都有機會幫你們留下照片,和你們相處的寶貴三年。

在你們離開之後,有空看看照片,就會想起那時候的點點滴滴。

看看你們國一、國二、國三,不同時期的樣貌,感覺也很有趣。



IMAG5582  

雖然每天都在一起吃營養午餐,感覺就是一天過一天,很平常的事情。

不過,這樣的平凡事情也有結束的時刻。想要再一起聚聚、聊聊、吃飯,都是很困難的了。



IMAG5311  

IMAG5313  

不論是「華南碗粿」還是「學長的店」,他們總是開店營業,我們要相聚再一起去吃飯卻是很難得的事情。

但,至少我們曾經去過,曾經擁有這樣的回憶。

希望我們還有機會,一起去店裡,同樣的人、同樣的位置,拍下「之前」與「之後」的照片,一定很酷!!



IMAG4963  

你們曾經花很多、很多的時間在學校的「紅土跑道」上,一次又一次的練習,一圈又一圈的跑著。

不過,隨著你們畢業,將來回校時,充滿回憶的「紅土跑道」就消失了,取代的是「PU跑道」。

那時邊跑邊吃塵土,鞋上沾滿紅土的回憶,只留在我們的回憶中了。

謝謝你們,讓我擁有在全市的班際路跑留下的美好回憶!!

獎盃,直到我退休,都會一直跟著我的班級跑,一直放在教室裡,讓你們回來可以看到這充滿回憶的紀念!!



12469618_1067536376620384_9106263926674122402_o  

一群國小不打排球的,沒想到一起來到七班,一起變成校隊,然後一起經歷很多戰役。

隨著班級人數的降低,未來要出現這樣的經歷應該越來越難。

不過,因為曾經有過這樣的經歷,所以,這一屆的新好九班,我也計畫繼續努力看看,看看能否也練出神奇的隊伍!



IMG_0980  

有些事情,錯過了參加的時機點,一輩子都不會再有機會了。

所以,像這樣的照片,就真的是「永遠的回憶」了。

看似平常,時間過了,才發現是一生一次的難得機會。



------------

高一了,希望你們可別再像國中一樣「狀況百出」、「每天有不同的爆點」。

把國中三年學到的「優質」,好好帶到新的班級,繼續當「貼心的天使」。





別忘了,「健康、平安、快樂、幸福」!!



13 則留言:

  1. 高中的第一週,我在新竹過
    晚上下班時就會想想,國中我們是多麼幸福
    有著優質的老師,也有一群比別班還團結的同學們
    從國一到國三的回憶,深深的烙印在我的心中
    即使過程中,有些許的不愉快,但是,那終究是天使七班的回憶啊

    原本以為上了高中我會很灑脫的開始過著我的新生活
    但是....沒想到我依舊是活在過去
    總是想著國中同學多棒
    總是跟國中同學出遊
    聊天的對象也幾乎都是國中的同學
    一直走不出國中的回憶
    忍不住想念~~~


    雖然高中開學第一週就是工作
    雖然很想家,但是相信自己選擇的,一定是對的💪💪為自己加油



    感謝老師,畢了業也不忘提醒我們要注意一些微小的事

    也祝老師帶班順利

    腦衝

    回覆刪除
  2. 謝謝老師關心
    「高職」開學的第一個禮拜
    過得還蠻適應的,在新的班級也認識了不少同學
    不過依舊還是喜愛以前的天使七班
    即時被邦導操練,也依舊喜愛
    因為我知道邦導是為了我們好
    沒有邦導就沒有現在會打排球體力稍好的我
    回「高職」這個話題
    開學第一個禮拜 我擔任了衛生股長兼「環保」股長
    雖然聽到這可能以前7班的同學甚至邦導
    都會覺得我新的班級 衛生環境肯定很糟
    但是新的學校 新的環境 當然就要轉變個性
    好好適應 而且壞的習慣也要改掉
    一切「從零開始」
    新的班導師 也給我很不一樣的感覺
    就像在國中時候邦導給我的感覺相似
    感覺就是學校裡最好的老師
    這個老師也幫我們創了群組
    做了許多邦導國一幫我們做的事
    可是我依然覺得 邦導還是勝於我現在新的班導師
    班導真的為我們付出了很多很多
    任何一位老師都很難超越
    在學校上課時
    有些老師比以往的好
    有些卻不盡理想


    翻開課本的那一刻
    就有種想讀書唸書的感覺
    即時做不到
    但我就是想試試看
    數學科老師還沒上課 此時我就想到邦導以前說的要預習 所以一口氣寫到了1-3的進度
    但是我還不知道我還能持續多久😂
    新的班級的同學 我大致都問過了
    會考成績大約落在2B3C至5C附近
    得知了這些消息的我
    心想他們成績比我差
    那我段考 考試 小考
    成績就更不能輸
    所以至少要讀一點點書
    才不會被他們追過

    在東吳男排時 感覺全部都重來了
    像是回到國一完全不會打球的我們
    畢竟我們跟學長的球技還是有些落差的
    所以當然進去的我們 就是完完全全的「菜鳥」
    成了菜鳥就要好好努力學習
    第一次比賽就是接下來的市運會
    第一次肯定不能上場
    只能板凳
    不過板凳也有板凳的好處
    可以觀察高中排球的戰術
    跟以往國中排球的階級又不一樣了
    所以坐板凳也是一種學習
    等到我們可以上場那天
    可能以前班上同學就是場上的敵人
    可以一同較勁
    期待那天的到來

    也謝謝邦導這三年來的照顧

    邦導您辛苦了

    回覆刪除
  3. 看到老師發我想回老師我不好啦啦😭😭😭雖然我說過我老師很好…她外表看起來很善良結果了我們的高中的第一個假日就因為她的作業我的頭現在一個頭兩個大的…她的內心十分十分的險惡讓我們全班都想要哭了…

    現在老師又發了我們全班的照片又讓我想回到那一段非常吵鬧卻很快樂的時光現在想起來只能說那是個回憶了…回憶起來就是讓人特別的感傷…全班一起做任何一件事讓我們看出我們班的團結讓我們覺得那時候的我們跟別班的生活過的更不一樣不再是一個一成不變的生活不再是只為了會考要好好讀書考上好學校的生活…從中找點 樂趣在班上就不會覺得無聊又想回到那段美好的時光…

    還有老師教我們的那些貼心小舉動我會讓它派上用場讓我們班跟別班不一樣讓我們的老師在我們這個能受到我們的寵愛即使她內心的險惡我也會忍受的😅😅因為老師要這麼做一定也是為了我們所著想的…只是有一點抱怨也是會有的哈哈😅😅😅

    謝謝老師畢業還這樣關心我們😙😙😙
    我在高中的生活我一定會想你對我們做的任何一件事情謝謝老師讓我們學很多謝謝老師不管怎麼樣總是都會關心我們

    謝謝我的老師😆😆😆

    回覆刪除
  4. 上了高一,有很多的不習慣,因為整個班級都是女生,各個聲音都很尖銳,有些受不了,有些女生也常常口出髒話,有時也會說些攻擊人的話語。

    跟在國中的時候有很多的不同,該怎麼說呢?有點真心覺得她們真的很沒有教養,跟在老師的班級裡不一樣,在7班的三年裡面,我學習了很多東西,也察覺了自己以前的幼稚。

    現在有些想要回到國中的生活,但是這樣是不會成長的,人生必然有很多的挫折,何況我又是建教班的學生,在未來的日子裡是比較辛苦的,但我知道苦也要去的原因是想改變家裡的經濟狀況,所以在苦也要撐到畢業,迎向大學。

    我現在在這個班級裡面有按照老師所說的「要主動」,也因為這樣得到了很多的好處,在學校也會跟老師們問好,這也是在國中的三年裡面,老師所教導的「禮貌」。

    雖然還有很多的不習慣,但是我還是要面對,不能逃避,這是成長的過程,我從以前都沒有當過副班長,現在還在慢慢的習慣中,以前的我只當過學藝和風紀而已,非常的輕鬆,因為有老師的幫助,但是現在卻是非常的忙不過來,第一節下課要去報餐以及去教官室報當天的班級的人數,而我的班級位子比較偏角落,所以要跑的過去,不然上課會遲到。

    中午午休的時候只有15分鐘,跟在國中的時候不一樣,要睡著的時候就下課了,現在想起了國中能睡覺的時光有1小時,有好好的珍惜,就覺得有些讓人開心呢~

    在天使7班的時候,確實乖與聽話與不惹事,能得到老師的喜歡與注意,但到了高一的時候卻還要在多一樣,就是主動,否則老師是不會怎麼注意到自己的,國中的時候,或許我太過依賴老師了,導致現在的不習慣…所以我要慢慢的努力,學會老師所教導我的東西,帶到了高一,絕對有很大的幫助。

    內向的我,為了得到幹部的位子,說實在的,我做了很多國中不會做的事情…然後得到了老師們的讚賞,這也要謝謝邦導所教導我,要「主動」要「貼心」,才能獲得老師們的芳心。

    非常謝謝老師這三年來的用心良苦的教導我們!

    回覆刪除
  5. 老師辛苦你了
    原來那些照片您都還保存著,回憶著那些點點滴滴眼眶不禁泛紅了起來(哈哈有一點誇張),而我的第一週也是很順利的活了下來,同學們也都很好相處,沒想到我上了高中女生緣變得那麼好,看來是邦導訓練有素的關係吧,哈哈,想起那時邦導跟我們說化工很不錯,我也毅然決然的就填了,果然不失我所望,課程內容更生活化了,同學們也比較活潑,那老師您呢?!
    很久沒像這樣在老師的部落格留言了,打字也生疏了,可能是因為班級通訊的消失也讓我的留言次數逐漸歸零,但是也讓我和東豈學習起如何做一個好的班級通訊,哈哈想起來還真是有趣,總之謝謝邦導的照顧,辛苦你了。

    回覆刪除
  6. 開學的第一週真的很不適應啊
    以前一到班上見到同學們都是開始先聊天打屁的 現在一到班上就是先準備考試的
    上課時也都會懷念班上那些同學們的嘴炮 使班上課時更有趣也很歡樂啊 都不會死氣沉沉的 也不像現在大家都很認真的在聽課
    真的差好多啊 感覺上課都沒有什麼精神了

    看著邦導幫我們拍的許許多多的照片
    就想起我們一起為班上的榮耀揮灑汗水和淚水當然也少不了歡笑
    還有在三不五時大家有空時一起約聚餐
    一起吃不一樣的午餐晚餐的以後這樣的機會真的都不多了時間就這麼的過了呀

    也很高興邦導對我們的訓練讓我們有機會爭取更多的榮耀 還使班上的有些同學成為了校隊為了學校的榮譽打拼啊 真的是很不一樣的國中生活學習到課外團隊的生活

    但也很謝謝老師要不是您一直在身旁幫我們記錄這些點點滴滴的回憶畢業後大家或許就會忘記我們一起做過的事情

    希望老師可以再和學弟妹們創造更多不一樣的美好的回憶

    番茄

    回覆刪除
  7. 上了高中之後發現好多事都變得完全不同 不管是同學或是老師
    尤其是暑期輔導的時候感覺好難融入那些同學 不像國中時那麼歡樂 找誰講話都可以講很久 感覺很輕鬆 不用顧忌到什麼
    但是剛上了新的學校感覺全都變了調 說話時不可以再不經大腦也不能有話直說 變得要再好好想想 深怕會踩到他人的地雷 因而相處不好

    連老師也是 雖然感覺也是個很認真的老師
    但是就好像沒辦法像國中時 那麼簡單的可以講很久 能夠像朋友那樣相處的輕鬆自在

    謝謝老師國中這三年的要求 讓我們與其他班級的學生不同 更貼心更懂事
    過了一星期的午休之後 才赫然發現原來不是時間到了就會有同學主動去關燈 大家都各自做自己的事 誰也不管 縱使是座位在開關附近的人也會等到自己的事情解決後 才走去關燈

    剛開學時感覺真的有些難熬 沒多久就開始懷念從前快樂的生活 想著以前的同學老師 和各種上課的情形 有人偷睡被抓包然後罰站 或是同學互相陷害 互相攻擊 那些習慣的習慣到現在也完全沒了
    也不如以往一早就可以看到有些人被修理 然後全然轟然大笑的聲音 大家只是默默的各讀各的書 也沒辦法在早到的教室中邊吃早餐邊和老師一塊聊天 只能靜靜的一個人吃完

    希望高中的生活能夠漸入佳境
    也希望老師能夠和新的學弟妹們創造更多不同的第一次

    回覆刪除
  8. 親❤️的邦居 剛剛看到您在網址寫給我們的字 我好感動 也很抱歉我現在才在打 其實我都有看到您在臉書上Po誰誰誰有寫給您 自己看了當然很過意不去 但這個禮拜真的好累 說沒時間當然是有 剩下的時間都拿來滑手機睡覺的 就當作我不孝吧😔😔😔
    這禮拜好累 但也可以說充實 而且終於體驗到怡萱的辛苦了 我跟您說呦~我這禮拜除了這禮拜五沒打(想說等今天打 不然我禮拜五打一次 禮拜ㄧ也打一次 有點麻煩 我還是一樣懶😂😂😂)現在應ㄧ1也有開一個群組 我都打應該有4百個字給他們 我是否棒棒的😁😁😁但說謝謝的人愈來愈少 也終於能體會到您為我們做那麼多 我們卻… 不過ㄋ 我會持續下去的 那是邦居精神😁
    然後學姊學長都對我超好的😘😘😘可能我是班長吧 遇到我 他們也會叫我班長 都不好意思了☺
    我ㄋ也交到一些還蠻棒的朋友 然後我奇葩的天性也在班上展開了😂😂😂
    我現在還在打工呦 就期望自己ㄋ一切安好 有空可以來看看我😂😂😂😍
    高中導師也還不錯 但永遠一定沒比您好❤️就是真的好常消失呦

    ㄧ聽到您又帶九班 第一個念頭就是能像好九班那麼好 當然也要加有點奇葩七班的奇葩😂😂😂應該都還順利吧?!辛苦您了😊😊😊

    剛剛在網址內容 謝謝您還有想到我們 也好想念國中三年的一切😫😫😫謝謝您❤️

    回覆刪除
  9. 「啊啊好懷念啊……」、「還記得國中時……」
    從前覺得很遙遠的,現在都成了過去。
    -------
    -------
    首先,感謝邦導為我們所寫的文章,看到標題上寫著:「七班的你們」,哦哦哦~突然覺得,莫名的感動,倒抽了一口氣。
    我們,過的很好唷。
    開學了,已經過了一星期,對於國中還是念念不忘的,都會從一些小事,回憶起國中生活。
    上學走進大門口的時候、上課的時候、午餐盛飯的時候、中午準備午休的時候、放學在等待家長的時候。
    國中,上學都會與校門口的警衛叔叔打招呼;上課都會聽著老師講起有關之前學長姐的故事;午餐盛飯總會思考著老師要吃多少;午休總是比別人多很多時間睡覺;放學都會坐在圍牆邊與同學聊天。
    高中,上學正在嘗試著鼓起勇氣;上課聽不著老師的故事;午餐老師不在教室了;午休時間總是不夠用;放學沒有圍牆座椅,也沒有了聊天。
    過的很好,只是不習慣,罷了。
    -------
    這個星期五,剛好上了資訊課(電腦課),平時都會將隨身碟放在鉛筆盒中,正好有自由時間,所以就拿出了隨身碟,插入電腦主機,打開資料夾,覺得好懷念。
    隨身碟內,找到了國中的照片,因為我當時是負責畢業影片的,再加上自己也曾經做了很多影片,所以儲存了很多照片。
    其實,我不是很喜歡照相。
    我喜歡照片,可是不喜歡照相。
    所以,當鄰座同學問說:「裡面怎麼沒有妳?」的時候,我也只能沈默。看到照片,第一個反應一定都是:「啊哈!那時候的我怎麼長這樣啊!」、「哈哈,跟現在差好多哦!」,所以說,我才喜歡照片。
    有人說回憶是要記在腦海中的,可是記憶是自己的,照片卻是大家的。
    看了邦導的文章都寫著:「每天都要拍張全體照,還是有點難度。」新的班級,也有了新的目標,現在的我們,只能嚷嚷著「好羨慕」。每當有活動,不論大型的、小型的,邦導總是希望著、提醒著大家可以帶個相機,將唯一的回憶留存下來,可是當時不知怎麼的,腦袋總是記不住。
    -------
    畢業前一天,邦導說了:「好好珍惜,這是你們的最後一頓營養午餐!」
    當下聽了覺得「嗯,很有道理」,可是現在想想,明明過了不算久,那天吃了什麼,卻也不記得了。
    高中的午餐叫作「團膳」,吃著吃著,就會覺得國中的營養午餐是人間美味(高中的團膳只有人間沒有美味)。
    前天看到了學弟妹們的「天兵記錄」,覺得真的很有趣,同樣身為午餐的「專門服務員」,這點不算什麼啦~為邦導盛飯,其實重點都在於「邦導有沒有吃光光」,就像媽媽總希望孩子把飯菜吃完的意思一樣,會感到很欣慰(?)
    -------
    路跑啊……我的體育從一年級開始就不曾好過,特別是體力問題,一需要跑步,我的運動細胞就會瞬間死光光,一個都不剩,所以吃塵土(?)、鞋子沾滿紅土什麼的……認真來說的話,還是有的!(因為考試考差,還債。)高中又開始想要跑步,目前實施了一天,「沒有放棄」!
    體能問題,記得邦導曾經說過要靠著「仰臥起坐」,訓練出擁有「腹肌」的女子軍團!(然而我的腹肌哪去了……
    獎盃,我有在前幾篇文章中的照片看到,放在後面角落的櫃子上,排排站著。
    -------
    新的班級,其實也有著相同的問題,「團結」,很嚴重的問題。
    說好的「剛開始就像盤散沙,到最後努力團結一心」呢?
    這是個好問題。
    一樣的職位,掌控的時機、應變的方法?
    我還沒克服。
    但是不同的是,經驗變多了。
    -------
    -------
    國中的「優質」,我很努力的想要將它帶往國中,不論具體、抽象的,並且要化為實際行動。
    現在一早到校,就是拿著掃把開始做打掃工作,不會再悠哉的等待鐘聲響起;看到老師在忙,也會走去幫忙他,不再是假裝沒看到。
    這樣當有人問起國中老師,才能夠驕傲的回答「邦導」。
    很感謝邦導給我們的不是「國中」,而是「永遠」;不是「師生」,而是「朋友」。
    黑板上的、畢冊上的八個字,每天都確實做到了。
    國中與高中明明不一樣,卻有許多畫面是重疊的,再加上每天的一篇文章、一條訊息,讓我更加懷念了。
    感謝邦導給七班的文章,以及種種回憶。
    最後,請讓我問問邦導,「新開始的第一週,還好嗎?」

    回覆刪除
  10. 開學過的很不好😂😭這次對高職完全沒任何期待反而覺得有點煩...
    開學的第ㄧ天和剛上國中的時候ㄧ樣,下著雨.腦海裡就想著那天的畫面,前ㄧ天晚上睡不著期待著開學的到來!雖然第ㄧ天老師您就下馬威了!開罵遲到ㄉ😂每個人的臉都臭的要命😂好!在拉回來高中!前ㄧ天完全沒有緊張,期待,興奮的狀態反而睡的像豬ㄧ樣隔天就這樣到了新班級!ㄧ進教室我喊了聲報告!這是很基本的ㄅ...新老師卻指著桌子叫我做好😂後來觀察了ㄧ下沒有人進來是和我ㄧ樣喊報告而是直接進來...在來還有ㄧ個!就是收單子ㄚ什麼的...ㄧ大推人交了卻有很多地方漏寫至於我...我沒像國中那樣望東望西東西都用好才交給老師也缺少了主動幫忙老師分類的人雖然我真的很想說我來幫老師收但...還不熟有點不好意思😂😂😂
    照片裡面有兩張沒我ㄧ個是我去練球了另ㄧ張是我跑去廁所沒拍到最後ㄧ張畢業的沒缺席幸好😂三年來邦導您都跟在我們旁邊紀錄我們的生活!每ㄧ個階段都有不同的面貌看下來挺有趣ㄉ!看著國ㄧ剛近來時是胖的要命!現在就有瘦了啦哈哈哈!!!
    國中那時覺得還久...現在到了高中發現我好像錯過了什麼...總是不懂的珍惜!珍惜當下珍惜眼前人😭好不容易三年建起來的默契就這樣分開了彼此!又要從新建立起來想到就累...畢竟都出於不同個學校很多習慣你看是覺得怎麼這樣他們卻是認為要不然呢?唉....反正就是好想你們😭沒有老師偶爾的嘴炮😂沒有同學的好笑事好不習慣!每天就是去學校,上課,上課在上課...期待的是體育課卻沒有像武那樣的女生!能跟我搭檔程度都落的好大這是好事ㄇ?😂哈哈哈齁打著打著...就好想念你們...
    ----邦導和七班的同學你們過的好ㄇ?----
    ㄧ起加油ㄅ💪努力適應著高中職的生活加油!
    還有邦導的班是否安好!看老師您打的文章應該是比我們好很多😂哈哈
    謝謝邦導您🙏

    回覆刪除
  11. 看到老師打的文之後,我好像又吃到洋蔥了😭😭高一,一個新的階段…開學第一週時我並不陌生,(或許是因為從7/25開始就開始暑輔了的關係吧><)謝謝老師在我們畢業後還這麼關心我們T0T

    剛開始,沒有我認識的人或熟悉的臉孔讓我超緊張的,不過我也開始試著改變一下自己,我嘗試主動找人聊天,學習如何在沒有朋友的幫助下完成事情,發現到,要做到這些事情,並不是很困難的任務,只是在於你敢不敢嘗試去做罷了!

    在暑輔的期間,我交到了幾位聊的起來的朋友(可能是有共同興趣吧,大家都聊的很嗨~)雖然我現在主要在聯絡的朋友都是國中時的他們…不過我覺得過沒多久,應該也能和新朋友相處的很好吧!😂當然除了我的同學,還有班導師,老師人很好~只要我們有問題都可以去找他,但我覺得要適應還需要一段時間啊…!和老師您不同的是,那位老師並不會像您一樣察覺到比較細微的小事情,對我們也有點太寬容(禮貌方面有在說,但是在主動與貼心的方面就比較少了)我覺得老師不會想要和我們有更似”朋友”的關係(自己覺得啦)就好像老師與學生的距離好像更遠了…我會像蒼蠅一樣努力拉近關係的!(好噁XDD

    高職和國中所學習的真的有差別,廣設科的我,在暑輔的段考時發現到,我那科不會考普通班有的理化和社會,(雖然有課程但是並不會考)聽起來好像很輕鬆😂😂不過好像也沒有XDD我們還會考繪圖和設計兩科,要是完成率很低的話…還會看到不及格分數呢😅😅我可要更努力了啊…!

    開學後,最重要的就是選幹部了…不過,我沒有當上幹部啊啊,因為是採取抽籤決定的,(我當時真應該先去找老師自願的😂)什麼都沒當的我感到愧疚,於是在下課時問老師能否幫他盛飯~幸好老師有說好呀!希望我能夠藉此拉近與老師的距離啊!😆

    我好感謝老師您所教我們的”主動”啊😊😊只要做就是有機會!您讓我們可以使用到國中所學的技能,運用到未來中!在遇到困難時,我們可以試著解決他,在與客戶相處時,讓他有好印象之類的~”貼心,主動”真的是我的好幫手!!

    七班的朋友們,我好想念你們啊,是不是又想起點點滴滴了呢?朝未來前進幾步了呢?天使七班的大家要加油啊!😆😆

    老師,您現在帶的新好九班,是不是已經開始變的貼心主動了呢?還有讓您傷透腦筋的孩子嗎XDD帶班的一開始都比較辛苦,但是,成果也一定不少的吧!祝老師帶班成功呦!

    回覆刪除
  12. 一開始看到文章的題目又更想念老師了…看到裡面又更想念七班的大家😭😭 原本我們以為的高中生活 是有很多活動或是可以認識更多不同的人會變得多采多姿 但是跟我們的理想中有點距離 雖然有很多的活動 但很多同學不再像國中那樣熱情善良 也讓我感受到大家的冷漠 雖然有些人還是聊得來但是感覺就是和以前差很多 害怕說什麼或做什麼會踩到別人的地雷 一到學校大家準備考試 班上的氣氛太凝重讓我感覺到有點壓力 所以我就會常常回想以前班上熱鬧歡樂的畫面 雖然常告訴自己不能停留在過去 但我想我們還需要時間~到了寫週記的時候 一開始就想到老師 所以把老師對我們的好都寫進去了哈哈哈 也因為老師以前都要求我們寫很多字所以不知不覺就寫了很多 想起來很感謝老師 原本以為只有ㄧ些人跟我一樣不太能適應 但打開老師的網頁看到大家下面的留言 就感到很欣慰 如果無法適應的時候就看看大家打的字 能感覺大家還都在身邊😊大家畢業後都還是這麼團結 我們更讓我想起以前跟班上一起參加比賽一起被老師罵一起去合作社一起笑一起看同學被處罰 這些事現在想起來蠻感傷的 因為只能回憶了 雖然現在身邊也有著陪伴我的朋友、老師 大家也好相處 但是感覺就是少了些什麼 老師不再像您一樣心思細膩會為了我們想很多做很多 也不會跟我們像朋友一樣沒有距離感 學弟妹能遇到老師真的很幸運~看到他們就想到以前做的糗事 老師說我們是最特別的一班 對哈哈哈最天兵的班級 希望他們能比我們更貼心 替我們把沒幫老師完成的願望都實現 真的很想大家😭

    回覆刪除
  13. 開學後適應得還算不錯,可能是有先上暑輔的原因吧!
    興華的校規真的是超多,但有一些完全就是老師之前要求我們的,所以並不會覺得很奇怪,反而覺得這不是應該的嗎?但唯一不習慣的就是──課業阿~上了高中後課程的難度也跟著提升,翻開國文課本全部都是難懂的文言文,再翻開英文課本一課的單字變超多,而且每句都超長,還有段考範圍不在只是少少的幾課,而是一大堆要準備的就多了很多,難怪老師那時都叫我們要預習,之前沒有感覺,現在就知道它的重要性了,高中真是場硬仗啊!
    「這樣平凡的事情也有結束的一天」總覺得這句話有點感傷,一起吃的營養午餐、一起打掃的教室、一起玩鬧的下課,如今已變成了回憶。坐在身邊的不是熟悉的學,站在講台上的也不是那特別的邦導,上課也沒有歡笑聲,就算有也不是以前的那些同學,一切從頭來過,後悔那時候沒有好好的珍惜。
    看到老師的網誌很替老師開心,因為這一屆比我們要好太多了,剛開學就知道貼心
    而且又沒有奇奇怪怪的人,老師這三年應該不用太操心吧!希望新好九班可以實現老師的夢想──參加全國大隊接力。
    總而言之,開學第一週過得很順利,希望老師也如此。

    回覆刪除

20240919:當你請假缺席時,班上會呈現如何的情況?你在班級中的角色?

二十幾個孩子從國一進到班級後,隨著時間的累積,每個孩子在班級中的角色就會越來越趨明顯。我總跟孩子們說,如果有天你缺席了,班上會有什麼樣的情況,便能看出你在班級中的角色與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