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0日 星期六

20160820:有情有義非易事。尚好味,劉尚政,武尹瑩, 陳文修, 陳亭妤, 黃子涵, 蕭翊軒。

隨傳隨到有情有義_1cr  

能做到這樣的孩子,很不簡單。



能夠一直惦記著,看到時,就會想起以前在校時聽過的事情,然後付諸行動。

P1020702_cr  

我桌上擺的明信片,都是學生們到台灣各地、世界各地旅遊時「有情有義」寄回來的紀念。

手寫的文字,在手機普遍的時代,更顯得珍貴。



有個網站很酷,可以跟世界各國的人交換明信片。

Postcrossing 明信片跨國交換平台 http://www.postcrossing.com/


有興趣者,可以試試看!


新的班級,新的嘗試,每一屆都可以有不一樣的「進化」與「與眾不同的回憶」。



---------

隨傳隨到有情有義_cr  

有情有義,就已經很難了!更何況要做到「隨傳隨到」。

不只得有情有義,還得「時間允許」、「個人行動力」。

週四想到可以利用週五放學後先行搬物品至新教室,找了幾個之前比較常出現者。

考量不需「家長接送者」,要麻煩到家長接送者,會是我第一排除的對象,因為太勞師動眾了。



IMAG6112  

感謝「少立、柏翰、亨家、亭妤」週五中午的幫忙。

之後招待他們四位到「尚政的店」吃飯,四位特地跑去買飲料。

值得稱讚的是,除了記得多買一杯給老師外,也記得給學長的份。很棒的孩子們!

後面兩顆「橘子」,則是放學後趕來相聚的。

-------------

原本要慶祝「育展」通過新訓的聚會是週日,不過想到週一得整理新的教室,所以改到週一。

當我和「育展」說完這件事後,他馬上回應

1  



毫不遲疑的回應。帶了三年的學生,能夠有此反應,真的很棒!

這就是我說的「慧根」、「頻率」、「先知先覺」。





2  



3  





4  



隨即,「珮儒」、「鈺珊」、「亭妤」也出現了。

也符合「有知覺」、懂得「會跟」。



----------

看見你們在畢業之後,依舊能夠「有情有義、隨傳隨到」,真的很棒。

謝謝你們願意犧牲自己的時間,來幫忙「未來一屆,你們不認識的學弟妹們」。

就如同以往學長姐們一樣地付出。

希望我帶出來的學生們,能夠一屆一屆都如此的「有情有義」。



2 則留言:

  1. 先跟老師說聲抱歉
    下禮拜因為要體檢,所以無法幫忙嗚嗚
    每次一登上網址就覺得自己好像登上新聞頭條一樣
    好開心又好緊張
    開心的是自己又登上網址了
    緊張的是會不會是我做了什麼壞事><
    很開心,我登上的是好事
    跟我的好朋友們一起登上
    三年了,我們三個很少有機會一起去外縣市玩
    這是我們的第一次哈哈
    也剛好去了一個文青的地方
    正好黃子涵走到了一個文青的買紀念品的地方
    我們就想說買個明信片寄給你們

    回想過去三年
    我們很難做到真正有情有義的事
    或許有,但只是湊巧一起
    到了畢業,我們才知道
    寄張明信片,是一件會讓老師感動的事
    或許內容是一些不重要的
    至少還能讓你感受到一點點我們對你的愛♥

    再來要見面的機會真的是少之又少
    現在還能一起吃飯我很珍惜
    因為每一次的相聚
    就越接近分離...
    希望未來,等我成功
    我也是那一個口中對你說著“這攤我付就好”的那個人
    謝謝老師總是有把我們放心上
    再來我去外地工作會加油的~
    Don't forget me

    回覆刪除
  2. 過了那麼久又上網誌了 覺得有點榮幸😀😀
    謝謝老師 總是把我們當成朋友一般的對待
    回學校打掃教室不是什麼難事
    而且以後開學了 大家個奔東西
    能夠像現在一樣一起清掃
    一起簡單吃個飯的時間一定不多
    更何況之前您帶的每一屆學長姐
    也是這樣幫我們打掃那個骯髒不堪的教室
    我們當然也要義不容辭的趁現在有空就去
    不然以後就算想也不一定有時間

    這還是我們頭一次自己搭著火車出去玩
    而且還是到充滿那麼多藝術氣息的博物館
    想想這跟我們好像不是很搭
    我們這幾個阿婆那麼吵 😂😂

    希望開學之後還是能夠像現在一樣聯絡
    不會因為開學然後就斷了聯繫
    最後還是要再謝謝老師一次
    常常叮嚀我要好好唸書 😜

    回覆刪除

20240919:當你請假缺席時,班上會呈現如何的情況?你在班級中的角色?

二十幾個孩子從國一進到班級後,隨著時間的累積,每個孩子在班級中的角色就會越來越趨明顯。我總跟孩子們說,如果有天你缺席了,班上會有什麼樣的情況,便能看出你在班級中的角色與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