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5日 星期二

20151215:多點用心、貼心,或許就能讓學校生活多點幸福。

IMAG5093_cr  

有句話這麼說:別跟別人比,要跟自己比!



所以,如果我是第一次擔任導師,那所有的事情都是第一次,那就沒有「比較」的問題。

但是當幾屆帶下來之後,光跟自己帶過的班級相較,就會有「比較」的結果出現了。

一樣都是自己帶過的導師班,一樣的做法,但比較歷屆的班級之後,就有差異性了。

「惜福、感恩」,真的是很難呈現的特質。

我常說:「慧根、會跟」。聽起來很簡單,但三年的時間裡能夠內化者,真的很少。

當正向的能量沒辦法續燃時,火就熄了!

--------

IMAG5094  

星期五是園遊會,我不知道這些班級的傳單,創意是老師想的,還是學生們自己想的。

我看的不是內容,而是「溫度」。

電腦打字的當然比較整齊、清楚、易看,不過「手寫」的就是一種特別的「溫度」。

IMAG5095_cr  

放下手機,離開網路遊戲,花個幾分鐘,用點心,就能讓人感受到不同。

也許很快就忘記自己的「用心」,但哪天看到時,或許又會想起,自己的「曾經」。

-----

聖誕節要到了,提早花點時間,讓曾經陪伴過你日子的家人、朋友們,感受一下「手寫的溫度」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40919:當你請假缺席時,班上會呈現如何的情況?你在班級中的角色?

二十幾個孩子從國一進到班級後,隨著時間的累積,每個孩子在班級中的角色就會越來越趨明顯。我總跟孩子們說,如果有天你缺席了,班上會有什麼樣的情況,便能看出你在班級中的角色與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