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5日 星期三

20151125:綠咖哩泡麵、數學不用教

IMAG4979
勇於嘗試,可以多點不一樣的體驗。所以生平的第一碗「綠咖哩泡麵」就這麼出現了。跟台灣泡麵的味道相比,的確是很不一樣的味覺感受。



麵的口感倒還好,不過湯的味道倒是讓人可以感受到咖哩的刺激。有興趣者,可以嘗試看看,最近很多賣場都在促銷世界各地的泡麵。

-------------------------

數學不用教 靠的是自學 http://www.cw.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11919#

這是雜誌上的一篇文章。

這幾年,一個班級裡,能夠做到預習的學生真的是屈指可數。

補習的學生人數並沒有減少,不過,補習班並不會先幫同學們把課本、習作先做預習的工作,而是開始進入課外補充,所以有趣的事情就這麼每天的發生。課本、習作裡,簡單的題目都不會了,去補習班???

前陣子學校內的比賽,有聽到其他班級的學生們抱怨著說:「體育老師都沒教,我們才會輸....」

聽到這種外在歸因的話語,我都很無言。

要是在我的年代,沒有什麼資源可以自我學習,還有理由可說。如今網路發達的年代,很多事物都可以透過網路進行自我學習,不需要師長教導了。

而我的年代,要是老師沒教,我們也會主動去請教老師、家長、...。透過自己去找到解決問題的管道,而不只是「抱怨」。

想想看,「線上遊戲」,有多少同學們是透過「教」而學會的呢?

我相信絕大多數都是「自我摸索」,遇到卡關後就會主動去解決。


所以呢?

別再替自己找藉口了。

問題,不是沒人教,而是不想用心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40919:當你請假缺席時,班上會呈現如何的情況?你在班級中的角色?

二十幾個孩子從國一進到班級後,隨著時間的累積,每個孩子在班級中的角色就會越來越趨明顯。我總跟孩子們說,如果有天你缺席了,班上會有什麼樣的情況,便能看出你在班級中的角色與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