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9日 星期六

20150919:班隊=校隊。邱韋勳, 陳文修, 陳厚諭, 蔡育展, 錢韡誠。

IMG_0771_cr



IMG_0777_cr

多數的學生如果讓他們挑選球類的團隊運動,大多都是「籃球」為首要選擇。

很少學生會願意選擇「排球」。

不過當你真正接觸之後,會發現這個需要個人技巧、團隊默契的運動,是很「刺激、有趣」的。

班上同學,國一入學時,剛好是排球隊青黃不繼的時期,所以找了班上幾個具有運動神經的同學們,希望他們試著去練習看看,或許有天就能變成排球校隊的一員。既然是自己班上的學生,所以每天放學後,也就陪著他們一起在學校裡打球。讓他們感受一下這種很多人一起玩球的樂趣。

慢慢地,看著他們從門外漢變成「排球人」,那種感覺很特別。儘管國小都沒有排球的基礎,不過只要肯堅持,總是能有不一樣的改變吧!

今天,班上五位同學同時先發上場,把班隊變成校隊來打,幾位同學、家長們親到現場,看見他們「帥氣」的表現,真的會讓人「心情嗨起來、跟著他們一起緊張、刺激」。沒錯,這種感覺是必須要「親身體驗」的。

「韋勳、文修、厚諭、育展、韡誠」平常在課堂中的表現是很兩極化的,要不就是「很活躍」,要不就是「很安靜」,在穿著制服與體育服的日子中,不太能感受到他們有何「與眾不同」。不過,上了球場之後,真的就是讓人會為了他們「加油、喝采、大喊」的「帥氣」。

今天親到現場的「厚諭爸爸、翊軒、子涵、尹瑩、玟靜、玟靜妹妹、承維、少立、承勳、莉欣」(不知道有沒有遺漏的?.....),應該能體會我在課堂上分享的感覺了吧?

這種讓人會「感動」的場景,是在學校裡、教室內,無法感受的。尤其是今天下午面對「北園」的刺激比賽,六個場地的觀眾最後都集中到這個場地來,看著你們奮戰到延長賽,贏一球,大家一起高興大喊、失誤了,大家一起唉聲嘆氣,這種感覺是很特別的經驗。

當最後一球落地時,那種感覺真的好棒!!!

韡誠,下場後跟我說,他喊到都「燒聲」了,是啊!我也跟著你們一起緊張大喊了!

很高興,身為你們的導師,可以陪著你們一起經歷這樣讓人心情高低起伏的比賽過程。

謝謝今日到場的啦啦隊們!有時間的話,明天也要到場喔!

明天,繼續加油喔!希望你們幾個能夠拿下學校有史以來的第一座男排冠軍!



9 則留言:

  1. 這一次我來看比賽才真的是覺得非常刺激的事情 整個感覺也跟著打起來啦!
    在老師的引導下他們更勇敢更厲害更堅強更努力更懂得如何團隊合作
    我想這次的比賽不管結果是如何你們都進到老師想要帶的感覺 這是一個過程
    比賽也只是個過程 你們以後也依定會帶著老師所教的帶走 人沒有最強的 只有更強
    所以你們最後會更強的

    回覆刪除
  2. 辛苦這麼久真的有值得
    今天學到好多堅持努力看到了班上那些調皮搗蛋的男生們頓時成為了瀟灑帥氣的排球人
    很厲害很震撼辛苦大家了~~~~~

    回覆刪除
  3. 這次是我第二次去的,第一次覺得沒什麼但這次讓我變得非常緊張,因為這次上常比賽六分之五是我們班的,所以這次看會比上次還要興奮緊張
    今天感覺他們讓我對他們改觀了哈哈,因為在球場上的他們跟平時不一樣,愛打鬧嘻笑的人竟然變成男子漢了~覺得不可思議哈哈
    明天繼續加油不要枉費老師對你們的細心教導,祝你們明天順利拿第一
    老師記得今天好好休息喔喔~

    回覆刪除
  4. 這次跟上次的比賽有些許不同,整個氣場變得緊張又刺激了,有上場的同學都進步了許多,這是看得出來的,雖然還是會有失誤,但誰沒有失誤呢?今天感覺懂得老師的驕傲,因為上場當先發的有5/6個都是我們班上的!!今天上場的大家打的都很帥氣也很賣力XD明天的比賽也要繼續加油喔~~

    回覆刪除
  5. 老師抱歉我今天沒去看你們比賽如果明天沒事我會出現的

    回覆刪除
  6. 手機怪怪的換ㄧ臺打抱歉老師同學今天沒去明天如果沒事ㄧ定會去打球的刺激體驗過4.5次場下的刺激體驗過無數次哈哈排球從國小就開始練卻比別人爛怪我不努力哈哈明天加油贏得冠軍辛苦了老師

    回覆刪除
  7. 這已經是第三次去看班上同學的排球
    既緊張又刺激的 這次上場的同學也幾乎都是班上的 雖然在班上是感覺他們沒那麼好 但在球場上就是不一樣 每個都有自己的位子自己的工作 也都有好好的進到本分 哈哈根本就是帥啊 比賽也很刺激 如果今天沒去的同學明天可以去看看 真的酷
    大家明天再繼續加油囉!
    大家也要多多休息 贏得勝利

    回覆刪除
  8. 以前放學時間會留下跟他們一起打球
    今天觀賽發現大家都進步了
    也注意到他們在兩種場合的不同表現
    今天比賽很精采 明天繼續加油

    回覆刪除
  9. 大家都進步了 雖然大家1年級時都很混
    不過接下來 2年級大家都很努力的在練習
    就連放學也看到大家一起開心的打球
    今天總算看到大家努力的代價了
    真的進步了很多!

    回覆刪除

20240919:當你請假缺席時,班上會呈現如何的情況?你在班級中的角色?

二十幾個孩子從國一進到班級後,隨著時間的累積,每個孩子在班級中的角色就會越來越趨明顯。我總跟孩子們說,如果有天你缺席了,班上會有什麼樣的情況,便能看出你在班級中的角色與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