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7日 星期四

20150917:畢業照拍攝,轉眼間已經是國三了。

 IMAG4874  

時間真的過得飛快,那時才剛進國一的小毛頭們,今天已經要拍畢業大頭照了。一起出遊的畢旅過後,會考與畢業的日子也不遠了。



一屆一屆這樣帶過,大多數的時候,相同的問題與狀況在不同屆、不同人身上重複出現。

不過,這一屆,倒是有很多很多跟以往班級不同的地方,算是讓我很印象深刻的一班。

很多狀況都讓我「出乎意外的驚訝」、「怎麼會這樣?」......

不過,也許就是因為這樣,將來他們畢業之後搞不好「有情有義的程度」也會讓我驚訝。

IMAG4872

家裡附近有個夜間籃球場,有燈光、沒陽光,實在是很幸福的。

我一直很希望看見哪天有參與選舉者,可以在「選舉時的政見」,提出「增設夜間運動場地」的意見。

孩子們不是不運動,而是沒有地方可以運動,白天得上課,晚上卻沒地方可動?

社區附近,有提供夜間照明的運動場實在太少了。

這個場地設備不怎樣,不過有燈光、有籃框就好,也因為這樣的設備,反倒都沒人喜歡到這來。

所以,能夠很悠哉地投投球,活動一下,不需要擔心沒球框可用。

算是這個城市裡,一個打籃球的「秘境」。

如果你有時間的話,來這晃晃,也許就會看見我在亂投一通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40919:當你請假缺席時,班上會呈現如何的情況?你在班級中的角色?

二十幾個孩子從國一進到班級後,隨著時間的累積,每個孩子在班級中的角色就會越來越趨明顯。我總跟孩子們說,如果有天你缺席了,班上會有什麼樣的情況,便能看出你在班級中的角色與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