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2日 星期三

20150812:師生關係,主要是學生要願意有心主動聯繫

上週收到「閔誠」的訊息:
-----------------------------
老師明天去學校的路上小心喔!!(我也忘了是否還在暑輔...(Forever Alone))好像還是正常上班上課,我們還是要上課的哈哈而且接著要去中油受訓,所以我可沒什麼假期了(boring),畢竟我國中的基測根本就在混哈哈,面臨統測還真是一個新體驗,不過我大概會等到倒數50天才會緊張吧哈。



其他學測的朋友更是上緊發條,看他們都列了一大串讀書計畫不過都沒辦法非常確切的完成(例如蘇愉嵐 那個遜逼哈哈哈哈哈哈)本來我可是想靠著繁星直接上大學的,結果我的平常成績實在是有夠爛竟然一直在排名第二(at last!)(可惜我的段考成績可是一直都大贏呢哈哈哈),所以也只好接受統測了。

然後呢我的職位莫名其妙的變成班長了,就像洪秀柱當選候選人一般,只有我被提名,便無條件通過了,不過目前這個階段還不算有什麼很忙碌的事,頂多跑跑各處室或是管秩序罷了(從來沒認真管過ㄎㄎ),可能是國中都比現在忙吧哈哈哈好像都沒什麼很緊湊的感覺。

噢對了不知道成翰有沒有告訴老師,他成為選手了(亦即要去拼個技藝競賽金手獎然後保送台科大然後鴻圖大展的人),所以他現在可是認真的很哈哈哈,真是一個轉變得很可怕的人呀。

Ps.突然想到一件白痴事,我在考丙級證照的前一天跑去和成翰住,結果當天晚上喝了茶的結果,我根本就睡不著啊啊啊啊!!!首先他看古裝劇看到三點,我就跟著清醒到三點,後來他睡著了,我還是睡不著,可是又不敢發出任何聲音,連去廁所我都用爬的怕會碰到簾子發出巨響(我到底.......),最後只好抱著只睡50分鐘的精神去考試,眼睛真的是酸到爆表了,不知道我到底會不會過,超怕畫錯卡哈哈哈.......,我真的是一個很能熬夜的人呢!(Wink)


感覺這篇根本就在報告我的近況哈哈哈,希望老師看了不會太無聊啊XD,總之 就是颱風天出門的話路上小心!!



-----------------------------

學生畢業之後,主動與否,是保持聯繫的唯一關鍵。

不像在校時,不論主動或是被動,至少每天還有一本聯絡簿可以有所交流。

畢了業之後,大多就失聯了。少數有心、有情者,還會記得逢年過節來個訊息,不過多數訊息都是:「OO節,快樂。」

會常常保持聯繫著,已經是極少數了。

像這樣可以在一封訊息裡寫這麼多的,已經很少了。

也許因為通訊軟體便利的關係,所以簡短的回應,貼圖,已經變成這個世代的常態現象了。

有的家長會希望老師在孩子們畢業之後,能夠繼續給他們一些「力量」。

不過,要是孩子不會主動想聯繫,那怎會有可能性呢?

一切的關鍵都是「自己」。


如果在校時,都不太能夠主動聊些什麼,畢業之後,大多都是「客套的句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40919:當你請假缺席時,班上會呈現如何的情況?你在班級中的角色?

二十幾個孩子從國一進到班級後,隨著時間的累積,每個孩子在班級中的角色就會越來越趨明顯。我總跟孩子們說,如果有天你缺席了,班上會有什麼樣的情況,便能看出你在班級中的角色與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