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4日 星期一

20150504:回覆「閔誠」、英文、足壘、作文、把握機會

老師,勞動節快樂喔!! 會選在勞動節的最後半小時.......,好啦其實是我早上想到,結果忘記就一直拖到現在才打,抱歉抱歉,錯過了最好的時機,雖然教師這個職業沒有放假被認為教育工作者不算勞工,不過我想應該是因為學生要上課所以老師只好到學校讓學生受教吧,真是辛苦各個老師了。



也很抱歉我竟然這麼長時間沒和老師聯絡了,我想是我的惰性又復發了吧,不過國中的教導我還是有記得喔!!可能是在現在這個環境自己鬆懈了(swell)  我現在正在慢慢重振起來,或許還是不比以前啦哈哈,不過會努力! 因此我接了園遊會組長的職務(其實是某次討論到一半被換上去當主持人後就變成這樣子的局面了哈哈) 希望能在段考壓力和籌備園遊會的壓力下逐漸回到以前積極一些的樣子。也打算段考後開始準備中級英檢,這對我們高職生來講是一個大挑戰啊哈哈哈,以前老師帶我們去考過維多利亞的英文檢定,有那種經驗我對中英也比較沒那麼緊張(雖然還是很恐怖)

最近很多事情都讓我連結到以前的事,像是最近在踢足壘,我輕輕鬆鬆的踢都可以比很多人還厲害哈哈,多虧國中那陣子老師帶我們在活動中心旁練習,就算我不是那時的選手也還是受到教導,我到現在球踢出去,不論是不是好球還是很盡力的跑壘喔,就跟老師那時誇獎我的一樣XD;還有昨天語文競賽成績出爐了,我的作文是全校第二名,去年我只花20分鐘隨便寫一寫趕著去比排球賽(當然地落選),今

這次就被人看不起覺得我不會得名,於是這次就認真了一下拿了個第二名,如果不是那麼勵志的題目(超不擅長勵志)我想可以拿更好的名次,這也是要感謝老師把我的寫作能力磨出一點光芒。不過我覺得老師帶給我最大的一個點是「盡力去做」吧,老師曾經說過我不是天才型的小孩,就只是傻傻的做,我自己也這麼覺得,但是看到我在學校成績的同學們卻認為我是完美主義者哈哈哈,一定要拿第一名,其實我只是想盡力做好自己的事而已。籃球也是,我現在每次體育課都一定會找人一起打哈哈,雖然是單純的娛樂,不過我想也是有慢慢在進步吧。

好啦太久沒祝老師節日愉快結果說了一堆哈哈,總之希望老師天天快樂啊然後繼續和您的天使們加油!

--------------

上面的文字,是 2015.5.1來自「閔誠」的一封訊息。

自從即時性的app出現之後,我發現「立即性」的回應,有時會是種壓力。而且自從手機普遍之後,會寫mail交流的就越來越少了。不過,會透過訊息傳這麼多文字的,也是難得一見。

要透過手機回覆有點難度,所以我跟他說,我會放在這裡寫寫感想。

我覺得能夠在同一個班級裡相遇,是種緣分。

相遇之後頻率相通,就更是難得的緣分了。

因為在「好九班」諸多厲害角色的關係,所以「閔誠」剛開始並不顯得特別突出,不過隨著時間的發酵,慢慢地看見他的與眾不同。如果當初是在別的班級中,我想很快就會被發掘發現成為班級主角了。

在班級裡要遇見「具有才華、細膩貼心、積極努力、讓老師不需擔心」的學生,其實難見。

但,「閔誠」就是。

也許球踢的不好、飛盤丟的不好,但總是願意盡力去衝刺,不放棄的去努力,這股「傻勁」,一般學業成績好的同學是不會願意嘗試的,也會覺得不需要去嘗試。

也許跑得不夠快,但卻能夠透過不斷地練習,讓自己通過預賽,在決賽時展現自己的拼勁。

仍記得那時的足壘球比賽。當別班都努力在練習踢球時,你們卻願意練習最枯燥無聊的跑步、防守,不論是要上場的選手還是啦啦隊,大家利用一大早、放學後,一起揮汗練習。

踢的不遠、踢的不強,那就跑快一點,不放棄的往前跑、用速度彌補回來、給對手壓迫。最後,就這麼一路拿下冠軍。

那是你們願意努力的美好結果。

但,我想大家現在回想起來,最愉快的事情,並非那面冠軍錦旗,而是大家一起練習的那些日子,那些累到躺在操場上大口喘氣的時光。


閔誠,對自己有自信些。長大了,需要自己努力地往前走!

別忘了「台科大」的約定!加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40919:當你請假缺席時,班上會呈現如何的情況?你在班級中的角色?

二十幾個孩子從國一進到班級後,隨著時間的累積,每個孩子在班級中的角色就會越來越趨明顯。我總跟孩子們說,如果有天你缺席了,班上會有什麼樣的情況,便能看出你在班級中的角色與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