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3日 星期二

20150303:「子涵家」溫室蕃茄園,體驗採蕃茄

IMAG4027

週日上午去「子涵家」的溫室蕃茄園,體驗採蕃茄,在「子涵媽媽」的講解下,才知道原來蕃茄的生長是很特別的。



對於我這種遊客性質的體驗,是新鮮、有趣、好玩。

但,如果是要我每天都在這裡「工作」,恐怕就不是新鮮、有趣了。


下午去「煒辰家」的農園逛逛,跟上次到訪相較,整個園區都已經整理的差不多了,相當漂亮。

特別謝謝「煒辰爸爸」的導覽解說,讓我對於植物、園藝有更多的瞭解。

同樣地,如果是我每天在這「工作」,那我會很樂在其中嗎?



當學生,總有離開學校踏入社會的一天,總得去面臨「工作」的時刻。

選擇的工作是否能讓自己「樂在其中」,讓自己覺得「喜歡」這工作,能夠一直從事這工作。

我想是很大很大的課題,需要去思考的。



這個問題,我問了國中階段、高中階段、大學階段的學生們,大多得到的答案是「不知道」。



所以,有機會的話多去瞭解不同的行業,多去體驗看看,也許能夠讓自己至少「知道」些什麼。



---------

留言抽獎活動得獎者出爐囉!今天請「子涵」按了抽籤程式。

恭喜「厚諭」得到藍芽自拍器,本週內找時間來找我領取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40919:當你請假缺席時,班上會呈現如何的情況?你在班級中的角色?

二十幾個孩子從國一進到班級後,隨著時間的累積,每個孩子在班級中的角色就會越來越趨明顯。我總跟孩子們說,如果有天你缺席了,班上會有什麼樣的情況,便能看出你在班級中的角色與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