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5日 星期五

20181025:不是不會,是沒人教,還是沒試過?家庭教育的結果會在學校裡很容易的看出來。

今天,不一樣了,先做到「跟上」,期盼爾後能夠「超越」。不知道在國小六年是不是真的沒有老師教過,還是有講過,但不曾試過,進來這個班級後才開始踏出第一步。
起碼,可以從這個時間點開始,希望將來可以不斷地堅持並超越。

「沒想沒做」、「有想沒做」,兩種的差異在哪?外在是看不出來的。

「有想有做」跟上面兩者就會有不同差異。

不只是希望他們能在學校裡養成習慣,更重要的是能夠類推回歸到「家庭」中,這樣才會給家人一輩子的幸福與感動。

在學校裡可以試著「做到、做好、更好」,那將來不只是家人,連身旁周遭的人都可以感受到這份幸福與感動。

「讓愛傳出去」,真實世界中,一個小男孩的作業,變成一部電影。

我想,我們一輩子可能都沒辦法成為電影主角,但在現實生活中,在自己生活的範圍內,應該也能讓「幸福感動」傳出去。

我相信你們不是不會,只是沒人教過,或是有人教卻沒認真去嘗試過。

如今,有了第一步,就繼續堅持努力踏出第二步,一個帶一個,讓越來越多的「有心者」一起跟隨著,我想距離「優質」會越來越近的。

也許你們聽我講以前的學長姐曾做些什麼,都覺得那些太過遙遠、太過不可思議,太過理想化的班級,但當哪天你們也成為那樣時,就會發現自己真的與眾不同了。

珍惜在這班級裡的每一天,珍惜你可以改變的契機,努力讓自己的班級更好,努力讓自己的家人感受到你的正向改變。
---------------------
當你們可以做到注意小細節時,我想「功課」方面就不需要我多嘮叨了。

這次的成績真的讓我「心驚膽跳」了,第一次遇見這樣「刺激」名次的班級,我希望第二次起可以讓我「心安」些。

這個班級,希望不要一直打破最低記錄。

-------------

如果自己的孩子夠強,那就會讓這個班級越來越強。

如果自己的孩子不夠強,不管在什麼樣的班級,都還是不夠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40919:當你請假缺席時,班上會呈現如何的情況?你在班級中的角色?

二十幾個孩子從國一進到班級後,隨著時間的累積,每個孩子在班級中的角色就會越來越趨明顯。我總跟孩子們說,如果有天你缺席了,班上會有什麼樣的情況,便能看出你在班級中的角色與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