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3日 星期四

20121213:班上同學們一起吃早餐,用心去行動或許就能開始轉動!

準時到場的人,就給他們機會登上今日封面照片囉!我想看到的第一個感覺應該是「開心又覺得很酷」。

是啊!當國一接新班級時,導師班學生、家長們發現自己的導師會寫部落格記錄生活時,都會覺得好酷、好新鮮、好特別喔!然後回應就會很多,慢慢地就會失去新鮮感,然後就消失了。這很正常,所以先撇開專家學者對於能力分班與常態分班的爭論時,我的親身體驗,每年分班時,這裡就會熱絡起來,要分班前、分班後這裡也會很熱鬧。反倒是常態三年帶一個班級時,會體驗到那種熱水漸漸失去溫度的感覺。

anyway...今日頭條就是和「志在四方」一起在樹下吃早餐。


真的就是樹下,不需要太舒適的環境,哪怕是簡單的地方,只要有不同的元素加入,就可以成為回憶的地方,這裡,將會是今日參與者日後回憶之處。

這要是我班上學生的童軍椅,就得重新整理過或買新的了。書包也是,為何得畫得五顏六色才算是酷呢?

很快地,就這麼談談笑笑地,半個小時就過去了。

結果呢?忘了拍下大家吃早餐的畫面,忘了拍下早餐在一起的畫面,可惜了。應該再找個地墊之類的,鋪在地上,就很有野餐的感覺了。

-------------------

班上的聯絡簿出現了一些讓我感動的文字:

這是「柏皓」寫到昨天體育課時我特地去看他們練習,順便玩玩躲避球的感想。
這是「名軒」對於班上抱怨衛生股長辛苦更換打掃工作後的感覺。很棒!對啊!就是要學,要不然呢?大家都只挑自己想要的,那剩下的呢?

這是「洋亦」對於昨日活動的感想,很棒!寫不夠還自己貼紙上來,整個文章若再修飾一下,就能投稿了。看見文字進步,又讓我有所感動。

------------------


這是 221「阿慧」的傑作,幫課本穿上外套,讓我上課時課本不再破破爛爛了。

----------------

快樂、幸福,其實不難!只要多花點心思去設想,多用點心去行動,你們也可以做到讓人快樂,讓人幸福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40919:當你請假缺席時,班上會呈現如何的情況?你在班級中的角色?

二十幾個孩子從國一進到班級後,隨著時間的累積,每個孩子在班級中的角色就會越來越趨明顯。我總跟孩子們說,如果有天你缺席了,班上會有什麼樣的情況,便能看出你在班級中的角色與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