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9日 星期五

20121019:生日快樂的祝福。葉品言, 歐妙蓁, 賴怡婷, 謝雅欣。

既然有心,就努力做到有感。一樣的事情,多用點心,多用點時間去思考,給人的感受就會不同,今天早上打開信箱時,收到班長「閔誠」的mail,經過他本人同意後轉貼上來:
耶穌誕生那天,他在馬房裡,靜靜的,出生了。邦導出生那天,普天歡慶,全國歡騰,煙火轟轟烈烈的放了一個小時,單純的小孩們亂甩著棒棒糖和用過的尿布以表興奮;火爆的年輕人們穿著緊身牛仔褲,開心到騎著機車往河裡衝,真熱血!夫妻都緊緊的互相擁抱靜靜流淚,老人高舉柺杖,關節發出咳喀的聲響也不在乎。總之,大家都高興得難以言表,這天,是十月二十日。

這樣會太誇張嗎XD,祝老師生日快樂喔~這是我們和你過的最後一次生日了,雖然還有很多人能跟你一起過,但這算是我們的最後一次,這篇不能講到任何「雖然我們怎樣怎樣....」的東西,暫時要忘記這種可怕的事!一年級那時的生日,大家的笑臉...... 每個人認真的準備 .....   ,好吧,其實我已經忘了,總之,我記得每一個節日,很多人總絞盡腦汁地想讓您感受到一些氛圍,代表班上還是有很多人在關心邦導您喔,雖然大多時候我們都在搞笑就是了,不過歡笑也不錯吧XD應該是......


我記得一年級有一次,老師把我們帶到活動中心後門,在那裡吃起蛋糕,慶祝那個月的壽星,這件事真的讓人感到驚奇,因為我從來沒有體驗過這種感覺,雖然那次的壽星不是我,但隱約感到自己是壽星那般快樂。謝謝邦導,那時候我記得是剛開學,我連謝謝都沒講,對不起。

不知道國中最後的結局會是什麼,不過我現在知道就沒意思了,謝謝邦導一直提醒我要找到自己的興趣喔,雖然我還在考慮,還有八個月,老師加油!
生日快樂!          
          

---------------------------------


依照常理來看,從一年級一路帶上來的學生,相信感受應該會比任課班學生還多還深,不過,現實卻往往相反,反倒是很多任課班學生畢了業之後更有情有義。這幾年的逢年過節與特殊節日,更明顯感受到,尤其是遠在外地唸書的有情有義者,總是在很早以前就先約好時間,反倒是在身邊的,老是忽略要不就是臨時起意,想想這也是常態現象,畢竟「習慣成自然,自然就變成理所當然」。

「忻媽」說:班訊上的文字越來越冷清。這也是常態般後的正常現象。習慣了,就不那麼特別了,習慣了,就覺得一切就自然而然。反倒是早年那種得一年一度分班的情況時,才能維持那種惜福的熱絡感覺。

俗諺說:久病無孝子。在如今快速變遷的社會下,要遇到能夠堅持者,更顯珍貴了。

-------------------------------------

謝謝有情有義者,也謝謝你們願意用心堅持陪伴著,感恩!

給「肉圓、小言」:謝謝,你們是今年第一個出現的。

給「雅欣」:謝謝你一直都記得。

給「歐妙、大怡婷」:謝謝特地回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40919:當你請假缺席時,班上會呈現如何的情況?你在班級中的角色?

二十幾個孩子從國一進到班級後,隨著時間的累積,每個孩子在班級中的角色就會越來越趨明顯。我總跟孩子們說,如果有天你缺席了,班上會有什麼樣的情況,便能看出你在班級中的角色與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