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2日 星期五

20120622:如果


 



 
在古代,很多將士會主動請纓上陣殺敵,一方面為了大我,另方面也可以藉此證明自己的能力。

如今,想要遇到這類型的學生機率很低。要是能把交代好的事情認真負責完成就覺得很棒了。

感謝「瑀忻、晏妮、國珂」,很認真的把事情處理好了。

想想反而在國一時,會主動說要幫忙,會認真把事情做好的比例遠超過現在。

----------------------------------------------------------------------------------------------------------

你失去了什麼?

曾經你是其他老師口中的「傳聞」,如今怎會光環不再,更成為班上的問題焦點?

曾經你是被老師們寄予厚望的「期待」,如今怎會不斷滑落?知道問題卻不肯改變?

曾經你是被老師常提及的「稱讚」,如今卻把自己被稱讚的特質給拋棄了?

曾經.......

難道如今的你已經步入老年狀態?只剩回憶「那時的你」。

---------------------------------------------------------------------------------------------------------

畢業了會不會感傷?

問我,那反倒要去思考,你們的離開,有何可讓人感傷之處?

念這間學校好不好?

問我,那反倒要去思考,除了這間,你還有何選擇?

很多很多時候,都是你該思考自己,未來的自己怎會如此?

----------------------------------------------------------------------------------------------

基測成績出來了,今年到底考的好不好?

這個問題,很多人關心,不過答案,我也不知道!

只能等待當局者的宣布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40919:當你請假缺席時,班上會呈現如何的情況?你在班級中的角色?

二十幾個孩子從國一進到班級後,隨著時間的累積,每個孩子在班級中的角色就會越來越趨明顯。我總跟孩子們說,如果有天你缺席了,班上會有什麼樣的情況,便能看出你在班級中的角色與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