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5日 星期二

20120605:難‧不難

賀稅務局舉辦之創意發票show比賽「晏妮、柏皓、筠淳」榮獲全市第二名,獎金六千元。「哲韋、鈺琪、昀儀」榮獲優等,獎金三千元。
比賽,不難。但要用心很難。

得獎,不難。但要能懂得把握機會很難。

今天中午,有同學問我,後面貼的訊息要丟了嗎?

我說:「ok」

然後看著他把可以出國去遊玩的機會給丟掉了。

沒錯!那項比賽要是獲得前三名,就可以由該公司免費招待出國去遊玩,不過貼在教室後面快一個月了,沒人有動靜。

----------------------------------------------------------------------------------------------------------

要找到願意把時間花在唸書、自我訓練、比賽...等等正向利用時間的學生真的是可遇不可求。

現代的孩子大多是放任機會從眼前過,因為沒什麼了。

不像那個年代,為了一本上面蓋有「獎」字的作業簿,就拼命的要死,如今的孩子,被寵壞了,所以很多東西都不覺得有什麼了。

照片後製、影片製作,這些東西能夠看見班上幾位能夠吸收並且完成作品了,這種感覺很棒!

將來這些人要是不怕難,也許可以有很多不一樣的收穫與得獎機會!

我知道要與眾不同,很難。要繼續堅持下去也很難。

好累...

不過,我還是想挺住試試看,看看自己的極限到底可以撐到哪一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40919:當你請假缺席時,班上會呈現如何的情況?你在班級中的角色?

二十幾個孩子從國一進到班級後,隨著時間的累積,每個孩子在班級中的角色就會越來越趨明顯。我總跟孩子們說,如果有天你缺席了,班上會有什麼樣的情況,便能看出你在班級中的角色與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