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8日 星期一

20110808:父親節快樂!好九班給邦導的文字。





子豪
老師,我是王子豪!謝謝你一學年的照顧。你的用心堅持,激發出我們的行動力,讓我們不斷往上爬、往上爬,提升我們的能力。許多老師覺得不可能的事情你也做到了~你是我們的模範,你教我們堅持、進化,你自己就做到了,為我們做了一個很好的示範!今天是父親節,在百忙之餘,也給自己放一天假吧!


育叡
謝謝邦居老師您對班上的付出,您做了許多不是義務的工作,只是未了讓班上更好就犧牲了自己的時間與休息,真的非常感恩,祝您父親節快樂!,


冠叡
邦導:
       爸爸節真是一個很奇特的日子啊~因為八月八日的諧音念起來就是『爸爸』~廢話...誰都知道~!!!哈哈!!但我很好奇為什麼五月五日是母親節呢??但重點不是那個~因為現在是『爸爸節』喇~!!!摁~在刻板印象裡,雖然大部分爸爸在家裡都沒在做事,都是媽媽在做事,但我覺得『邦居老師』應該是相反的吧!!從學校就能看得出來了,您在學校照顧我們如同在家照顧自己的孩子一樣,在想~您在家裡管教小孩應該更加嚴厲、嚴謹吧~!!一定是的!!在學校裡,我們這些調皮的人的手腳,都被您打的快爛掉了~(沒那麼誇張啊!!!!)嚇死人....總而言之,當您的孩子應該很幸福吧!!有一個這麼好的爸爸啊。也不是別人的爸爸不好~每個爸爸都很好,只是有些會管教,有些則不會~!!!!而您是一個好爸爸哦!!
祝您:父親節快樂!!!
                                                                                                                                                    學生:冠叡上


國本
老師:
        過了這麼多次的父親節,這是我第一次寫祝福的話給老師。
這次的活動讓我意識到我好像從來都沒有寫父親節卡給爸爸過,這讓我感到無比的羞愧。
謝謝您這次辦父親節活動,雖然我父親無法出席很遺憾,但是根據之前所辦活動的結果,應該也會很好玩。
敬祝 父親節快樂 身體健康 萬事如意 福如東海 壽比南山 賺大錢 勤升官
                                    呂國本
                                             敬上


閔誠
給邦導的一封信:
  從南靖糖廠開始,老師的稱讚,在很多人的眼中,我變為一個表現不錯的學生,也是因為這樣,人緣才開始助長,自信才開始萌芽,因為我永遠不懂的去爭取自己應有的權利及機會,每次都是老師默默的付出些機會,有時看到了,就像撿到銅板一樣撿起來,像南靖糖廠這個起頭;有時忽略了,就像看見灰塵一樣略過去。
  其實從以前到現在的悲觀思想,要完全的痛醒是很難的,從來,不會有一個老師注意到我沒自信這點,因為在師長的面前,我總是默默的注視一切,又因為小時候的壞習慣,頭會往上仰呈45度,看起來就是像一隻傲視一切的鶴,在同學面前,又因為成績較優異點,在國小自動會有一群人跟在身旁,更理所當然地沒人察覺了。升上國中後,邦導的一句句鼓勵,才讓我知道有時候該表現出自己的想法或情緒。
  日子就這樣每天的過,國中這個梁柱如今彩繪了三分之一,每天的彩繪都能有不一樣的色彩,每一篇的內容都能有不一樣的特色,每一分鐘的感受都能夠比別班還不一樣的深刻,這一天,有人和我們一樣能早起到花圃幫忙嗎?有人和我們一樣能定期聚餐嗎?有人能和我們一樣能遇到老師嗎?我覺得很慶幸。只是,從來,做的最多的總是老師,傷的最多的卻也是老師,我們總是自私地成為那一口愚笨的井,從不為河流著想,自顧自的畫出一條隱形的隔離線。
  這是一篇要在父親節獻給老師的信,雖然寫的像一般的聯絡簿內容,這或許只是一封普通的信,但是,我們真的很謝謝老師所做甚多的一切,也對不起我們所做甚多的錯誤,上一次在總統府的聚餐,邦導你說你覺得你不是一位好爸爸,但,你絕對是一位成功的爸爸,願意將自己奉獻給只是萍水相逢聚在一個班裡的一群孩子,願意將時間挪給只是懵懵懂懂和在一個團體裡的一群阿呆,謝謝老師。
父親節快樂。


昱良
吾師春風勤化雨,雨成子弟滿桃林,知恩學生銘於心,不敢忘,不敢忘。謝謝老師在一年級的時候,親愛的老師,您就像我們心中的太陽,照亮著我們,指引著我們。我們現在已經二年級了,應該要比一年級還要再成熟一點,至少不要再讓老師擔心了。我們以最真摯的心,對您說,老師謝謝您 。


羽岑
邦導:

,這次的活動是嘉旋ㄧ手策劃的~~就像你說的:好像只有他有爸爸ㄧ樣~~在過去的這一年裡你為我們付出的比我們看到的還多,你默默的再為我們付出,而我們卻一次又一次的傷你的心,現在,你選擇'放棄"某些人,這是你不願意做的吧!而我只會一次次的給你鬧不合,還讓你費盡心思要幫我們處理,結果還是:no,要不就是在狀況外~~過去,你比任何老師都還關心.照顧我們現在能未改變,我們有心事時你化為我們的朋友聽我們訴說,遇到困難時你給我們解決的方法,還會替我們找許多比賽的訊息,只是我們都沒積極的去參加-.- 這就是你:邦導~~(令人欽佩的好老師),最後跟您說句,父親節快樂~~


相妤
從一踏進好九的門,邦導就帶給我們許多的不一樣許多的驚奇,很多很多的第一次都是在邦導的帶領下度過母親節、遲來祝福似放涼的花茶,並沒有讓生病的人接受到熱茶的暖意,所以沒有療效,這次是父親節,邦邦的付出我卻只能用這些的話語以及一些幫忙來作為貢獻,對邦導對我做的只能算九牛一毛,邦導像母親在我們初犯錯時柔聲勸戒,在我們遇到失意的事時給予關心,邦導像父親,雖然嚴厲,但是字字都是為我們好,邦導,為我們做了很多、著想了很多、帶給了我們很多教會了我們很多,謝謝邦導,在邦導的導引下解決了很多事,對於我的人際,很抱歉!讓邦導擔心了不下兩三次,我不會再因為我的人際給邦導惹麻煩的自從第一次走進教室在到現在,,許多有邦導還有好朋友相處的畫面儜然歷歷在目,謝謝邦導的勸戒、謝謝邦導的關心、謝謝邦導的體諒,一日為師,終身為父
有邦導這個老師真的是我很大的榮幸,來到九班真的很像愛麗絲的奇遇,來到這裡我學會了很多事,發現我能做到的其實比我想像的更多,也經歷了很多事、明白了很多,也用開心妝點了很多事,好九真的比我之前的班級讓我開心幸福很多
到這裡好像就可以毫不矯飾做真正的自己,所以在好九真的跟之前的我很不一樣
相信這是好的,偽裝,很累芭!會有這一切謝謝邦導,也謝謝我所有的好朋友最後我要跟您說,邦導謝謝您!我♥您。
                              陳香魚上

                                                                                                                                                                                                                     

晏妮
邦邦:謝謝你一個學期來的照顧~也謝謝你每一次我有困難時總是伸出援手,大大的支持我。像是你知道媽媽的個性,所以總能對症下藥,找出讓我暫時脫困的方法;也讓媽媽好多年來的緊張終於比較舒緩,即使我們姐妹倆的考試快到了,也不會緊張到一定要吃安眠藥才可以入睡,我們家的人一直在擔心媽媽的身體,然而我們擔心的東西,你竟然幾句話就可以讓媽媽放心這麼多,真不愧是「邦邦天神」呀!還讓你一直在幫我為母親盡孝道,真是辛苦你了!祝你爸爸節快樂~
筠淳
雖然我們平常沒有很常交集,但是還會偶爾提點一下我,這些提醒對我而言是不可或缺的,謝謝邦導^^ 我會努力達正的:)


子千
常聽到別人說,一日為師,終生為父,您就是我們的爸爸,你是慈父也是嚴父,您會帶我們參加許多比賽活動,也會注意我們的課業,而我們這些孩子卻常常讓您失望,我不敢說以後不會讓您傷心、生氣,只能說盡力,我們不是很乖的小孩也不是十全十美,但是我知道我們都很愛您,父親節快樂我們的爸爸邦邦。


鈺琪
邦阿:
父親節,是個表達感謝的日子,
總覺得一直都有很多話想跟你說的,卻又開不了口,請原諒我總是不知道怎麼表達內心的許多感謝…
而目前我所想到的至少有以下幾點的心意喔…
我要謝謝你的是在生活的許多層面你都做了很好的榜樣,
包括:對人的愛心、服侍、關心卑微的人、無條件的付出給別人…
邦阿總是能想著別人的需要而從未想到自己,
你所做的正如馬太福音二十五章40節所教導的:『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些事你們既做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做在我身上了。』
及腓立比書第二章4節:『各人不要單顧自己的事,也要顧別人的事。』
這方面的表現我承認不及你的十分之一… 
我阿~這1年多來,好像也都沒什麼長大齁!還是一樣幼稚無知白痴對吧…從來都不會為你設想些什麼、分擔些什麼
唉~每天聯絡簿裡面一定會有一句"對不起"對吧…
沒有大腦真的是…海綿?
不過這好像是我第一次寫父親節的信給你齁…上次錯過樂
對不起唷~
希望未來阿~我們都可以不再給你惹麻煩^^


雅欣
謝謝老師,再這一年來的教導,老師常常會查ㄧ些比賽資料,讓我們参加,我們才知道外面的世界是那麼廣闊,就算我們犯了錯,您也會勸導我們,讓我們知道哪裡做錯了 ,也常幫助我們,不管是學業問題,或有困難時,也都會建議我們,有時候也會告訴班上同學有待改進的地方,例如:我們打掃掃的不是很乾淨時,會教導我們一些正確的衛生觀念,真的很謝謝老師ㄧ年來的帶領,您辛苦了     祝老師:父親節快樂  身體健康   : )                                                                       學生 雅欣 敬上


嘉璇
親愛的邦邦邦天神:-*
轉眼一年過去了,日子裏頭風風雨雨一起走過的九班一直以來都是您的用心,堅持。創造太多太多特別的第一次,您是我們的天神:)感謝您一年來為我們那麼多的付出,升上國二,希望九班能夠更加團結一心,在未來的日子裡發光發熱~今天是父親節,在民生國度的天神父親---邦邦天神,木瓜助您父親節快樂:-*

又云
八月八號,也就是父親節到了,回想起以前您為我們做的腫腫,就像我們在學校的父親一樣,為我們付出很多,有顯而易見的,但我們卻不懂得感恩,不仔細去想想,但也有是您默默做的,同樣我們也不知道,很多事情事您我們建設的,一般父母親都沒有想到的東西,您都替我們想到了,別班老師絕對不可能做到的事情,您也做到了,像是6:30就到學校,陪我們比賽、聚餐,找對我們有利的比賽…….很多很多,幾乎沒有這樣一個老師能為學生復出這樣一個心血來吧,您卻不要求我們酬勞,就這樣付出,我們有時不懂得珍惜,不懂得去把握,很多事情您一而再的提醒還是無法改過,雖然這不是教士節,但您就像我們的爸爸一樣,所以祝您父親節快樂,您辛苦了!


昀儀
給邦的父親節卡片

邦導你雖然不是我們的爸爸 但卻是我們的好老師:)
每天花了好多時間精神跟心思在我們身上!
舉辦許多別班不會有的活動
每次的聚餐每次的班遊都替我們創造好多回憶
這些和九班共同創造得 都是最美的記憶
記憶是抹滅不掉的 尤其是和九班與邦共同擁有的~~~~:D
邦也是替我創造了許多第一次的老師
第一次有老師和我寫Mail
第一次有老師會每天和我們在早晨一起整理花圃
第一次有老師會替我們改聯絡簿外的日記
第一次有老師會在放學後和我們一起打排球或是玩飛盤!
..........
用mail通知各個比賽的訊息
在花圃教我們植物的名字
日記裡回覆我們好多東西
放學後的一起運動
..........
在我們身體不舒服時的關心
在我們段考前時加油與提醒
/
為我們做勒這麼多的邦導
不只是我們的好老師 也像是我們的爸爸!!!:D


盷穎
To 專屬Angel 9的邦邦:
邦邦~父親節到囉!這是屬於我們的第一個父親節喲~謝謝您,這一年來一直陪伴在我們身邊,雖然你不是我們的爸爸,但就像爸爸一樣,帶領著我們這個看見世界上的每一個「不一樣」,鼓勵我們朝向每一個領域發展。從一上開始一路跟著你到現在,起初懵懂無知的我,慢慢的,想法跟心志都比當初更加成熟,比其他人更加穩重,這是你給我們的,用你的辛苦換來的。我一直都是一個不擅於語言表達及文字表達的人,這是邦邦您知道的,總是不知道該怎麼把想表達的東西化為文字,就像我在寫這封信的此時此刻,絞盡腦汁,還是不知道該怎麼把心裡的感謝寫下來,您說過,我這個人很"直",做事總是衝著一股傻勁,一但決定要做,就算不知道方向.不清楚目標,還是會繼續做下去,我也不知道我到底失敗了幾次.摔了幾跤;看見你,我總會變得跟白痴一樣,傻傻的,連話都不知道怎麼說,有時候,您也會受不了,嘻嘻…謝謝你,願意接受這樣的我,不斷的提拔我,願意讓我一直跟著你…………真的辛苦您了!更加成熟的我,會繼續努力的,請讓我一直跟著您!^^最後,在今天這個重要的日子裡,祝您父親節快樂!!Happy Father’s Day~~~Happy Everyday!!!!!


冠霖
從正式踏入國中生涯以來,您一直讓我們嘗試不同的事情,讓我們有自己專屬的美好回憶,時間久了...我們就好像忘記當初是怎麼的感動了,自上次的班級期末聚餐,老師您上台說的打醒了坐在台下的每位同學們,每個活動、每個時間都是拿與家人的相處時間換來的,聖誕節的夜晚,原本也是應該跟家人一起過的,卻還是在教室中辦了聖誕夜的班親會,我們應該更珍惜,因為我們真的不確定我們的下一位老師是不是也能這樣......或許再也沒有下一個了,您就像是父親牽著我們的手,引導我們往正確的方向,不迷惘也不害怕,因為有您...才能讓我們在國中的這段時光,過的更美好,謝謝您這段日子對我們堅持還有努力,在父親節這天祝您父親節快樂,謝謝您哦。

瑀忻
老師:謝謝您再這一年來,一直領導我們,為了我們付出非常多,不只對班上付出,也都一直幫住每ㄧ個有困難的同學,不管是學業、交友狀況,野味了我們再來要考的基測時需要的分數,一直提供我們比賽的資訊,在讀書方面,也常提供我們方法,例如:寫讀書時間、寫〈整理〉數學筆記......等,您ㄧ定成為了我們班上每ㄧ個人第一次為班上以及同學付出最多的老師,因為連寒暑價也寫信到電子信箱來!  老師:您辛苦了  父親節快樂  ㄧ定要開開心心喔  : )
                                                                       學生 瑀忻 敬上


孟韓
哈哈~今天是一年一度的父親節喔!雖然老師不是我父親啦~不過還是祝你父親節快樂!^^自從我進民生國中以來,就一直是老師在照顧~什麼事都為我們想的超級周到!!為了這群時時刻刻(幾乎)都在惹你生氣的臭小孩~付出了這麼多心血!對我們來說就像另一個「哥哥」!!我說出了未背良心的話了!><可是我們上次和老師一起去吃飯時,我連絡簿寫說像爸爸帶孩子去吃飯~結果你說是哥哥……..!好啦~開開玩笑~嗯!真的謝謝老師喔~希望老師每天都可以開開心心的!(雖然都是被我們惹的= =)哈~祝你父親節快樂喔!!!!!!!!!!!!!!!!


愉嵐
親愛的邦導:
      在一年的相處下, 第一次有機會讓全班一起幫您過父親節!感恩您有如父親般的照顧我們,將大多數的時間都花在學生身上,看您每天都要忙碌公事,還要處理班上學生的事,勞累的模樣,讓我們的心中有些許的不捨,也有不少的罪惡感,因為我們有時都讓您頭痛不已,但您的包容與教誨,使犯錯的我們都謹記在心喔!如果父親節可以讓我許三個願望,第一:我希望班上的同學能更懂事,不要再讓您為了一些小事而煩惱!第二:我希望老師您的身體能健健康康,一些老毛病都走光光!第三,當然是留給最親愛的您囉!不管許什麼願望,都可以實現喔!父親節的這一天,希望您會喜歡我們給予您的驚喜,不要嚇到囉!
                                                                                                                                   愉嵐  敬上

國珂
一眨眼,一年一度的父親節又來敲門了,再一個家庭中爸爸也是缺一不可的重要決瑟,而對於已經成為孩子的守護神爸爸的邦導,應該每分每秒都在接受與眾不同的種種挑戰吧,而在這重要的父親節中,就與卸下重擔,享受一下專屬爸爸的節日吧,也祝邦邦能有個快樂的父親節,而將來邦邦守護神爸爸的路途還會很遙遠喔,我相信堅持你所堅持的孩子們,一定會更好,加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40919:當你請假缺席時,班上會呈現如何的情況?你在班級中的角色?

二十幾個孩子從國一進到班級後,隨著時間的累積,每個孩子在班級中的角色就會越來越趨明顯。我總跟孩子們說,如果有天你缺席了,班上會有什麼樣的情況,便能看出你在班級中的角色與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