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9日 星期日

20100919:阿蘭與馬達的感想

謝謝「阿蘭」與「馬達」的感想。底下文章經當事人同意後刊出。阿蘭的文筆真的進步了,馬達...你可是曾經拿過五級分的啊!不過近來荒廢囉...加油!
習慣性的在鍵盤上輸入topper945的網址,知道老師早將313班網關閉了,仍固執的輸入網址,期盼再有313的任何點滴……
    看到老師新開的網頁「遇見109的日子」心中充滿喜悅,卻也參雜著莫名的情緒,熟悉的話語、熟悉的關懷、熟悉的叮嚀、熟悉的熟悉的一切,只是313變成109了,哈哈哈,我好想回113喔!
    猶記得國一時的我懵懵懂懂,開學第一天到校就遲到了,超過邦導與全班訂定的時間,記得這一天教室前站了一整排同學,當時的我覺得好糗,老師真機車,但現在的我覺得這是屬於邦導的堅持,他的堅持造就我們守時、尊重和責任的品德。
    猶記得某個秋天的午休,我穿著短袖制服上衣和長褲,眼睛閉上,想享受午休的寧靜並想好好睡上一覺,然而,一陣涼風吹過,霎時冷冷的,此時,不知誰幫我披上外套,轉頭一看竟是邦導,當時的我只覺得不好意思又帶點恐懼感,現在的我才體會到那是邦導的愛、邦導的關懷。
猶記得每當週會時,邦導總要求全班挺胸坐好坐正,並且將手放在雙腿上,然後自己坐在我們班上的旁邊。週會進場時要我們喊著答數「123412341234…」當時的我覺得邦導為甚麼要我們做這麼無聊的事呢?後來才體會到那是屬於我們班獨有的榮譽啊!
    猶記得有一次早自修,我們在那節安排了考試,而因為前一天我太過於晚睡覺,考試才考了十分鐘,而我幾乎是要睡著了……此時突然聽到有人叫了我的名字,原來是邦導喊了我……他問我說昨天是不是太晚睡,而且還叮嚀我要早睡早起才會精神好,然後又叫我去外面洗把臉,再進來考試。當時的我只是覺得理所當然,但現在回想起來覺得好感動,那是屬於邦導的貼心啊!
    猶記得我國中時畢業典禮那天,那時畢業典禮已結束,全班同學已經回到教室了,那時邦導慢慢的走上台,對著我們說了一些話……剛開始老師您只玩笑似的對我們說:等一下沒有哭的人要上台說感想喔!結果邦導說著說著……驪歌的響起,或許對某些班級是快樂的事,但對我們13班來講,是悲傷的,我們所有同學包括家長,甚至連老師也哽咽了。當時的我認為自己是絕對不會流眼淚,但是我還是哭了,所謂「天下無不散的筵席」因為屬於邦導的13班即將各奔東西、各自去追求自己的夢想了。

    猶記得第一次的班遊、第一次的聚餐、第一次……等好多好多的回憶,而如今我們已經上高中了,邦導還是持續很關心我們,要我們定好大學目標、要我們為自己的前途努力……等,我們如同良師益友一般。老師,我想對您說「一日為師,終身為父」,我們曾經一起經歷過一些事情,我相信未來我們和您的緣分一定能持續到很久。
---------------------------------------------------------------------------------------------------------------------------------------
Dear邦邦:
到嘉女來已經一年多了
平常都在想
我好想回去國中阿!!
今天又聽到學妹說了
國中生真好
沒錯阿 國中生真好
我來想想我在國中和邦邦一起做過的事情?!
國一那年
剛開學的時候
我因為還沒拿到體育服而穿著國小的體育服去學校
被你大聲說了一頓  我到現在還印象深刻
你那時對我說:你怎麼沒穿體育服
我就說我不知道 真是有白目到的答案 難怪會被你念
還有你帶我們去港坪公園放風箏還有橡皮筋遊戲

還有一次我忘記你在國一還是國二我又被你念到臭頭
我記得那天是早自修
我在擦窗戶 你在改連絡簿
我已經忘記了你當時對我說了什麼
但我還記得你念我什麼我好像真的都不在乎
還有好幾次去吃飯
我都被你塞的很飽哈哈 我不想再吃柳澄了
令人開心哈哈哈哈哈
國三那年你帶我們去烤肉
我們還玩了轉刀子遊戲
萬幸阿  我沒吃到老師精心烹調的大白菜
還有一次  去民雄吃鵝肉
吃的也是很飽的
還有去中正大學騎車
跟你還有班上同學們在一桌吃飯真是令人開心^^
回來都瘦了
很多很多次   我都忘不了
好多的回憶 
好多的班親會  (有7次哦!!!!
對了
還有我和一群男同學一起偷看片子
被你罰去拔草   棋盤廣場超乾淨的!!
還有玩很純潔的遊戲 被你罰跑操場
哈哈哈
超開心的
學弟妹要珍惜阿
學姐都打到痛哭流涕了
好了  記得不要偷看片子哦
老師帶班要加油!!
 by    最可愛最純潔的馬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41022:【班際競賽】團隊合作能力、主動求知力、積極行動力、優質領導力、堅持的毅力、比賽專注力、冷靜判斷力、抗壓自信心 班際競賽的能力檢視

  這週是國一的班際躲避飛盤競賽,透過「班際競賽」是檢視「各班同學們」諸多能力的機會。不該只有「勝負、抱怨裁判、抱怨隊友」的狀況而已。把自己對於團隊運動競賽的一些事項記錄下來,看看能否讓有心的同學們有不同面向的思維,為自己的班級、球隊,調整改變自我,讓團隊能有所正向的變化。#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