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3日 星期一

20100913:第一封來自巴西的 mail

Dear 邦神:
oi!Como vai?(嗨~你好嗎?)

來巴西已經剛好滿一個月了呢! 
在這裡一到五學校上課從7點到11點50~
歷史老師還幫我取錯號叫CHU CHU
每次來班上都一直念I love CHU CHU.
= = 昨天終於忍不住,說Sorry~I don't love you.
結果同學狂笑~ha!老師說他心碎了 > <
每天下午我與其他交換生去上3小時的葡語課
有個德國的男生(17years old)老是捉弄我= =(無奈
第一次是扯鞋帶,
第二次我很累在葡文教室外的沙發上睡覺,他竟然倒水在我的脖子上= =
之後我把他的領子拉開灌水^^哼~
隔幾天在學校他又灌回來= =
等等很多事,其實還蠻好玩的啦!哈~
在我學校的班上,總共5位交換生~
2個台灣女、1個美國男(18)、1個加拿大男(16)、1個德國男(17)
今天葡文課我們還吃了一堆水果
邊教水果的葡文邊吃~這裡的水果有一些根本沒看過呢!
在葡文的班上有我們班5個還有1個德國女(16)、美國女(18)
再加一個我忘記哪國的18歲男生
跟他們在一起,我總是感覺到自己超矮= =可惡
===========隔天了
ㄜ~打到一半,Ana(home姊)問我喜不喜歡吃日本料理
之後我就跟她們朋友一起去了
混到一點才回家~哈
剛起床~home媽又問我要不要跟她和Camila(home妹)出去~
 
老師~帶班要加油喔~> <
 
褚咩

-------------------------------------------------------------------------------------------------------

今年暑假,兩個過去的天使跨海去當交換學生,一個去巴西,一個去美國,很開心聽見這樣的消息。去美國的芷瑞在過去這幾年裡,努力累積自己的英文實力後,取得學校補助去當交換學生,真的很厲害,明年回來後,想必英文能力更是嚇嚇叫!同樣的時間能拿來累積實力讓自己的夢想成真,這樣的精神讓人佩服。不斷地堅持並保有自信,真的是很難能可貴的。

希望有夢且年輕的你們,看到這樣的例子也能有所刺激,讓自己早日逐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41022:【班際競賽】團隊合作能力、主動求知力、積極行動力、優質領導力、堅持的毅力、比賽專注力、冷靜判斷力、抗壓自信心 班際競賽的能力檢視

  這週是國一的班際躲避飛盤競賽,透過「班際競賽」是檢視「各班同學們」諸多能力的機會。不該只有「勝負、抱怨裁判、抱怨隊友」的狀況而已。把自己對於團隊運動競賽的一些事項記錄下來,看看能否讓有心的同學們有不同面向的思維,為自己的班級、球隊,調整改變自我,讓團隊能有所正向的變化。#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