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2日 星期五

20100122:結業

一學期就這麼過了,專任的日子就只剩一學期了。


站完交通導護時,兔子交給我一張卡片,感謝「而雅」,還認得出來是我?!

遇見「惡勢力」。嗯~~希望你們感情可以繼續維繫下去,別因為一些小誤會而讓自己有所遺憾了。
很欣慰,你們導師畢了業之後還是一直稱讚著你們的有情有義。而你們也常常記得回來給她加油打氣。很棒的感覺。希望你們要繼續堅持下去,讓你們的導師可以多看到你們多點開心的時刻。沒畢業前,或許你們導師沒有發現惡勢力有多重要,如今畢業後,只要你們每多出現一次,相信在她心裡,惡勢力給她的感動就會更多添了一分。加油喔!

幫忙處理一個學生要轉學的事情,「頻率」的問題其實很難解。有些時候並非是哪一方面有問題,也有可能兩方都OK,就只是頻率不對而已。我也只能夠試試看,至於結果如何,也不能掌握了。

連續開會真的有點吃不消了。
就像 J 同事說的一樣,有些時候,講太多反而讓人找不到重點。有些話或許得勤於找主角溝通才有效果,大場面的講話其實不見得主角知道在講自己。

免試入學,對於今年的國一來講更顯重要,不過知道這訊息的家長恐怕時寥寥無幾,屆時想必又是一場混亂了。可惜到時又已經為時已晚了。


昨天下午,改完考卷後,難得有機會跟「滷蛋、阿翔、碗粿」一起在操場上打壘球,「滷蛋」果真有系壘的身手,多練一點或許哪天可以變成雷射肩了。

晚上,跟「wonder-four 豬腳、滷蛋、阿翔、王子、碗粿」一起去吃火鍋聚聚,念大學之後果真不太一樣了。不過有些時候還是得注意一下身材唷!可別念了大學感覺卻好像社會人士了。

難得可以放假回家,趁寒假有時間就多陪陪父母吧!離開家到外地唸書之後,想必對於家有不一樣的感覺與想法了。

很高興你們還記得找我聚聚!


PS:聽說有個矮人,頭髮燙壞了不敢見人喔?!

PS:給「阿賢」、「靜心園」:你們兩個是這學期結束後,唯二的兩個會跟我講:謝謝與辛苦了的學生。很高興遇見你們這樣的學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40919:當你請假缺席時,班上會呈現如何的情況?你在班級中的角色?

二十幾個孩子從國一進到班級後,隨著時間的累積,每個孩子在班級中的角色就會越來越趨明顯。我總跟孩子們說,如果有天你缺席了,班上會有什麼樣的情況,便能看出你在班級中的角色與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