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3日 星期四

20090813:這只是第一步

不管現在錄取學校的結果如何,總之,未來幾年就是要繼續努力認真。


有人能夠記取三年前的失利,今年考上了很棒的大學、科大,嗯~
這就是很棒的結果,能夠讓自己在一次不理想後,反倒更積極去面對,這樣就是讓自己有更好的轉折點,但如果還要往上唸書,那就不能鬆懈,因為最後的那張畢業證書,或許會因為這幾年沈溺於玩樂,然後又不理想囉!


而參加今年基測者,也要想想之前我說過的,希望兩年多後,看似目前領先者,別落後了,而目前感覺是落後者,仍夠有個更棒的結果。


學歷出社會後或許不那樣的絕對,但當你需要時,起碼不會讓你失去機會。



給要離家到外地求學者:

既然結果是如此了,那就要讓自己勇敢一點,剛開始一定很難適應,畢竟突然到了一個陌生的環境,都會這樣。不過現在的你們,有手機、有電腦,已經不像我以前那樣了,但是,相對地,外在的誘惑真的變多了,就算都不出門,也可能在宿舍或在外租屋處打電動、聊天、...。很多情況不像以前那樣單純了。
那時的我生活幾乎只有唸書、打球而已。
不過離家之後,的確會讓自己較為快速的成長,希望這樣的成長是好的。
我也看過很多不好的例子,希望各位不會那樣。



不管你是否念的是你原本設定的第一志願還是第幾志願,現在你能把握的就是把自己的狀況調整好,針對自己的弱點去做改善,尤其是英文,真的越來越感到它的重要性,別像我一樣,到現在或許連國中英文單字都不太會了。英文學得好,機會就能比別人多一點。此外,有空真的要多看點書,不只是課內的書,也可以多看些與自己未來可能從事職業相關的雜誌書本,多吸收點資訊,那是可以帶著走的知識,並且要隨手記下來,充實自己的內涵,這樣將來找工作時就能夠更有機會,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要對自己有自信一點,在還可以努力的過程中,就盡力去吸取知識努力唸書,別到了將來求職時才發現自己缺少了什麼。好好加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40919:當你請假缺席時,班上會呈現如何的情況?你在班級中的角色?

二十幾個孩子從國一進到班級後,隨著時間的累積,每個孩子在班級中的角色就會越來越趨明顯。我總跟孩子們說,如果有天你缺席了,班上會有什麼樣的情況,便能看出你在班級中的角色與份量。